决定放弃留洋 女排最美队长回国

泉城侃球 2017-11-28 21:09+-

决定放弃留洋   女排最美队长回国

曾春蕾终于做出了选择。据报道,她将重返老东家北京女排,一切顺利的话会在本周末归队。对于曾春蕾这样的选择,很多人都不感到意外。

“这次出去我会努力适应新环境,争取提高自己,在北京队和国家队需要我的时候,能拿出更好的状态。”曾春蕾在踏上留洋的征途前如是说道。

可是,曾春蕾努力了,却得到不到回报。不论是前任主教练,还是现任主帅,都对曾春蕾不够重视。联赛开始阶段,曾春蕾往往只能短暂替补上场,难有作为。最近两轮比赛,在卡萨尔马焦雷女排更换了主教练之后,曾春蕾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有,连续当看客。

现在看来,曾春蕾当初留洋真的是选错了球队。曾几何时,卡萨尔马焦雷女排也算是意大利女排联赛的一支豪强,曾力压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拿到了欧冠冠军。然而,这个赛季卡萨尔马焦雷女排开局连战连败,如今也只取得2场胜利,球队也是动荡不安。在这样一支球队,初来乍到的曾春蕾立不住脚也很正常。

其实,曾春蕾完全有实力在这支球队打上球。跟特伦蒂诺的热身赛中,曾春蕾首发出场在要接6轮一传的情况下,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8分。更别说,她是世界冠军中女排的主力球员,不仅拿到过世界杯的冠军,今年又帮助中国女排拿到了大冠军杯的冠军。

这种情况下,教练坚决不用曾春蕾,甚至让人感觉有歧视的嫌疑。迟迟打不上球,曾春蕾也不想继续在这支球队浪费时间。

而此时北京女排正需要曾春蕾。主教练张建章就表示,曾春蕾回归不仅有利于排兵布阵,队伍的技战术水平、精神面貌也将得到改观。不久前,北京女排引进的头号外援鲁尔克需要治疗腰伤提前回国,归期未定。曾春蕾回归,就能填补这个巨大的空缺。

另一方面,对曾春蕾自己而言,这是目前最好的选择。曾春蕾需要保持好状态,才有机会继续为女排征战明年的世锦赛,甚至未来的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