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乒主教练辣评中国队:像无头苍蝇

NTDTV 2017-11-14 21:39+-

德乒主教练辣评中国队:像无头苍蝇

日前,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结束,中国男乒无人晋级决赛,德国乒乓球选手包揽了冠亚军。德乒主教练在这次的赛事结束后对媒体评论说,中国的乒乓球选手像〝无头苍蝇〞,他们似乎〝非常不安〞。

11月13日凌晨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结束,德国乒乓球选手奥恰洛夫战胜队友波尔夺冠,中国男乒则无人晋级决赛,可谓〝全线溃败〞,仅女单夺冠。

德国乒乓球选手奥恰洛夫和波尔先后在男乒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上连续击败中国名将,包揽冠亚军。 

德国队主教练、德国乒协体育主管普劳泽说:〝中国队看似马不停蹄地比赛,但却像无头苍蝇,感觉非常不安。〞

普劳泽表示:很多事情在改变,中国队一些重要的基础在丢失,教练和运动员不能完全地投入和发挥就是重要的信号。 

他强调,下半年以来迅勐的上升势头很有可能让奥恰洛夫在积分上完成对男乒的超越,成为世界第一。

事实上,在11月7日至12日举行的德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奥运冠军张继科在国际赛场复出首秀即被淘汰,竟然1-4输给欧洲二流选手阿波罗尼亚; 男双1/4决赛上,樊振东/许昕以0-3惨败于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在男单8强战的争夺中,许昕再次以0-4惨败于韩国李尚洙;唯一只有樊振东打入了前4强,却最终未能晋级冠亚决赛。

中国国乒队一败涂地的表现,被认为与国乒队原总教练刘国梁下野有关。

刘于今年6月20日被卸下总教练职务,改任中国乒协副主席,这种〝明升暗降〞的人事变动立即引发不少国乒队员的不满。曾经是世界排名前三的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以及教练秦志戬和马琳在男单16强赛中弃赛以示抗议,让国人大为震惊。

11月6日,刘国梁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自己打算下海经商,携手老朋友在威海市南海新区共同打造体育休闲特色小镇。然后,有消息传出,指中国体育界高层已注意到刘国梁的动向,有可能会安排他带领中国乒乓球队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11月8日下午,刘国梁的名字悄然出现在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信息平台,表明他很可能已经回归乒乓球队。 

  • 最新评论
  • 旺盛的仙人掌

    怎么这没说一点不会说话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