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坛3大女巨头”诞生

我爱网球 2017-11-13 00:28+-

“中国体坛3大女巨头”诞生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首次以中国游泳协会主席的身份在公众和媒体面前亮相。这也是继郎平被任命为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李琰担任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后,第三位担任协会“一把手”的女教练,被网友亲切称为“中国体坛三大女BOSS”、“中国体坛三大女巨头”、“中国体坛女子第一天团”。

现年52岁的周继红,对中国跳水事业的贡献有目共睹。在1998年成为中国跳水队领队后,周继红担任这一职务至今已经接近20年。在她的率领下,中国跳水队成为了在世界大赛上近乎无敌的“梦之队”,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的金牌大户。

现年57岁的郎平,是中国排球历史上最最辉煌的传奇人物之一。运动员时期是当仁不让的世界第一攻手,作为进攻核心率领中国女排连夺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冠军;退役后两度在中国女排跌入低谷之际出山,接掌国家队教鞭,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率队时隔12年重新站上最高领奖台。

不过,因为一些特殊原因,郎平目前在中国排协担任的是副职,而比她小了5岁的周继红出任的是正职。

“中国体坛3大女巨头”诞生

现年51岁的李琰,中国短道速滑队第一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退役后曾先后担任斯洛伐克、奥地利、美国国家短道速滑队教练,成绩斐然。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在中国短道速滑队处于低谷之际毅然决定回国执教,并迅速带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