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林丹拒绝退役

平爷聊体育 2017-10-13 00:31+-

林丹如今已经34岁了,现在仍然在备战接下来的比赛,而在世界羽坛最新排名上,他依旧高居世界第三,也是中国球员的最高排名。34岁对于一名羽毛球运动员来说已经算是高龄球员了,而林丹表示自己将继续征战,并且已经开始制定2018年的比赛计划。谌龙本来作为林丹的接班人,但是最近的比赛都不如人意,中国羽毛球在男单上已经没有绝对优势,反而是其他国家的球员不断取得好的成绩。

整个职业生涯获奖无数,林丹也是中国首位全满贯球员,前段时间的全运会上更是卫冕成功,连续三届全运会男单冠军。那就有球迷有疑问了,林丹会代表中国出征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吗?若依旧没有优秀的球员涌现出来,林丹肯定会出席东京奥运会,因为2020年林丹不能退役!

目前林丹和日本厂商Yonex还有合同在身,双方合作直到2020年。换言之,林丹需要用Yonex旗下的球拍继续比赛,直到东京奥运会结束。这个时间点非常的关键,大家都应该知道奥运会会聚焦全世界观众的目光,品牌曝光度自然不用多说。林丹表示,现在自己的身体状态还不错,希望明年能够夺得个人的第20个世界冠军。如今谌龙状态低迷,也只能靠着34岁的林丹继续在赛场上奔波,来为国争夺荣誉。

他曾经是全民偶像,却因为“出轨门”而自毁形象,其中还影响了和日本厂商Yonex之间的合作。当时丑闻被报道出来之后,日本厂商要求终止合作,好在林丹即使的鞠躬道歉,并且保证以后都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事情才算过去。

现在林丹已经改过自新,和谢杏芳的感情生活也越来越好,将更多的心思投入到家庭中。全运会夺冠之后,林丹就表示自己现在想做的就是赶紧回家,想孩子了。职业球员不容易,像林丹这样一直保持高水准就更加不容易,希望他明年能够完成自己的目标,2020年还能够有好的状态闪耀东京。最后,祝他和谢杏芳的感情越来越好,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