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搭档性侵跳水队员被控 震惊体坛

联合早报 2017-10-11 22:59+-

田亮搭档性侵跳水队员被控 震惊体坛

  震惊马来西亚体坛的国家跳水队女队员遭教练性侵案,经警方近10天的调查后,涉嫌犯案的原中国籍教练黄强11日被控。黄强否认有罪,获准以5万令吉(约1万1800美元)及两名马来西亚籍担保人保释外出。

  据联合早报报导,已入籍马来西亚的黄强现年35岁,在吉隆坡武吉加里尔(Bukit Jalil)体育学校负责训练年轻选手。控状指他于今年9月26日下午约5时30分,在武吉加里尔体育馆跳水队健身房内性侵20岁的受害者,一旦罪成,可被判最高20年监禁及鞭笞不少于10下。

  地庭法官批准被告保释时,谕令被告交出护照,每个月需到临近警局报到两次,同时不能联络、接触及恐吓受害者及证人,否则被撤回保释。法官也说,由于受害者是国家队成员,且正在备战奥运会,因此谕令媒体不能报导受害者的名字。

  被告黄强曾是中国国家游泳队选手,退役前与中国跳水名将田亮组成10公尺跳台双人组合,在2000年夺得世界杯金牌。在同年举行的悉尼奥运会前夕,黄强因伤落选后逐渐淡出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