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17岁小朱婷打遍国内无敌手

李喜林篮球绝杀 2017-10-11 01:17+-

女排17岁小朱婷打遍国内无敌手

 李盈莹和姚迪联手。

1个月前的全运会赛场,她打出堪比朱婷的统治级表现,率队夺得青年组女排金牌。如今的全国女排锦标赛,她又成为最耀眼的球星,率领大换血的天津女排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这一个多月来,17岁的李盈莹可谓是未逢敌手,无愧小朱婷的美誉。天津女排与山东女排会师全锦赛决赛,李盈莹将向今年第二冠发起冲击。

天津女排的黄金一代退役了,但是这支曾经夺得联赛十冠的老牌劲旅在孕育一个新时代,强力推出了李盈莹这颗超级新星。全运会夺冠后,身高1米92的李盈莹在全锦赛上继续展现她惊人天赋。天津女排新帅陈友泉将李盈莹树立为新赛季的进攻核心,老将陈丽怡在其身边起传帮带作用。李盈莹不负众望,率领天津女排在小组赛连胜湖北、福建以及四川轻松进入八强。

在八强复赛阶段,天津女排有些意外输给辽宁,但是在生死战中,李盈莹大爆发率领天津女排3比0击败江苏从而杀进4强。全锦赛女排半决赛,天津女排遭遇实力强劲的浙江女排,李盈莹又一次大爆发,她引领了天津女排的进攻,扣球得到20分,发球得到3分,另外两位攻手陈丽怡和杨艺也发挥出色,天津女排以3比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19、25:15、25:15。

浙江女排是上赛季女排联赛亚军,这次征战全锦赛,李静、杨舟、汪慧敏等名将都上场参战,本是夺冠热门之一。两大主攻手李静和汪慧敏都入选过今年女排国家队,汪慧敏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而李静征战了瑞士女排精英赛与女排大奖赛。李静被誉为内战女王,是上赛季女排联赛的得分王。但是这场比赛,无论是汪慧敏还是李静都被李盈莹比了下去。

浙江女排其实是李盈莹最喜欢的一个对手,上赛季的女排联赛,李盈莹曾面对浙江替补上场2节半轰下24分,全场28扣22中。这一次面对浙江女排,李盈莹又是火力全开,杀得对手没有脾气。率队杀进全锦赛决赛后,天津女排将与山东女排争夺冠军,后者由国手钱靖雯领军。这场比赛将是李盈莹又一个考验。钱靖雯能打接应和主攻两个位置,李盈莹打主攻也能兼打接应,她们到底谁更加出色?

李盈莹在全运会青年组比赛展现了超强的打硬仗能力,她6场比赛总共轰下152分,场均得到25.3分高居第一,压倒了吴晗、钱靖雯、杨涵玉等其他年轻攻手。其中在决赛李盈莹轰下惊人的37分,率领天津女排3比1击败辽宁夺冠。如今李盈莹在全锦赛的赛场迎来了冲击第二冠的机会。无论李盈莹能否率队夺得全锦赛冠军,她的天赋都已经充分展现出来。毫无疑问,在月底开战的新赛季女排联赛,李盈莹有望再次掀起风暴。小朱婷已经强势崛起,未来还会带来更多惊喜。李盈莹曾在2016年初得到郎平征召进入国家队集训,相信凭借其出色表现与天赋,明年再进国家队是顺理成章之事。

  • 最新评论
  • 谁想找抽1

    有名有姓的为何要叫小朱婷?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