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长入日籍打败中国 老父至死不原谅

平爷聊体育 2017-09-19 00:38+-

中国队长入日籍打败中国 老父至死不原谅

  中国体育历史上有太多的运动员为其他国家效力,国内竞争太激烈是主要原因,还有些其他因素导致。那些加入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有的取得了成功,还有些依旧没有打出成绩。今天文章的主人公是一位加入日本的垒球运动员,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名气,她叫任彦丽,日本名宇津木丽华。

  任彦丽1983年出生,从小就练习体育,从一名标枪选手成为垒球运动员。任彦丽在其20岁的时候就打出名气,23岁代表中国出战,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被誉为“亚洲重炮”。任彦丽在上世纪90年代是世界上最好的垒球运动员,也在中国队担任球队队长一职。不过任彦丽在与日本垒球运动员宇津木妙子相识之后,一见如故,成为非常好的姐妹,这也为任彦丽之后加入日本国籍埋下伏笔。

  任彦丽在1988年去日本垒球联手效力,不过身份依旧是中国垒球运动员。经过在日本一段时间的生活,加上宇津木妙子一直都希望她能够成为日本运动员。1995年任彦丽正式改国籍,并且更名为宇津木丽华。这个时候她的父亲非常的反对,作为一名抗战军人,是绝对不会同意自己的女儿加入日本国籍的,本来为女儿感到骄傲的老父亲,直接和女儿断绝关系,这样都没有让任彦丽放弃加入日本。

中国队长入日籍打败中国 老父至死不原谅

  任彦丽加入日本对于中国垒球队绝对是一个损失,之后报请上级拒绝让任彦丽代表日本队参加奥运会。然而曼谷亚运会上,任彦丽成为日本代表团的旗手,这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影响。任彦丽在为日本效力期间,多次帮助日本队击败中国队。2000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都率领日本队战胜中国队,也被日本成为是国家英雄。在谈到击败中国是什么感觉时,她表示“能够代表日本国家队战胜中国队是我最大的心愿,在这样年纪情况下打败中国队我很高兴。”

中国队长入日籍打败中国 老父至死不原谅

  球员时期任彦丽作为球队的主力,还担任日本垒球队队长一职,退役之后成为日本女垒的教练。而她的父亲在去世前都拒绝和女儿相见,直言没有这样的女儿。任彦丽可谓是让中国网友印象最深的运动员,她和中国女垒之间的故事还很长,但是不仅她的父亲无法原谅她,中国网友也都不想承认她曾经是一名中国人。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杂种?呵呵,翻翻历史就知道,日本人与天朝人相比,哪个更杂?当今天朝人,特别是北方人,基本上都是蒙古人的种,还有鲜卑人、柔然人的后代,真正的华夏种,早就被屠杀驱赶掉了,今天台湾福建广东沿海一带,有少量华夏遗民。而日本人,自从徐福登陆之后,基本上没有异族入侵和统治,大规模血缘污染没有发生过。呵呵,谁是杂种?别骂到自己头上哦!呵呵!

    屏蔽
  • canadavan

    狗日本人杂种

    屏蔽
  • 麻辣戈壁

    日本人是华夏文明的真正继承者。当今天朝人其实是蛮夷、冒牌货。

    屏蔽
  • 3play

    我问一句:拜马恩列斯为洋祖宗,屠杀同胞算不算汉奸?

    屏蔽
  • iner

    俗話:养大狗仔叼死狗乸。汉奸本色

    屏蔽
  • 鄙视五毛

    中国不也有很多外教、外籍球员吗?有个湖南女举重选手被中国官方像出口大熊猫一样送给哈萨克斯坦,加入哈国国籍出征奥运会拿金牌。这是不是说中国官方是出卖民族利益的汉奸?小百姓被党国中宣部多年洗脑成了党国奴,其实打开眼界看看共产党没少做卖国和“卖国”的事,你又何必给自己套上精神枷锁呢?

    屏蔽
  • 万水千山总是情

    最烦动不动就抗日。 中共的所谓抗战其实是注水的。

    屏蔽
  • kikilulu

    这件事虽然是她自愿的,但也说明中国人的劣等性,何曾见日本人加入中国籍??

    屏蔽
  • 咱老百姓

    高铁杆儿手下的难道不是人渣?

    屏蔽
  • gaosen

    任彦丽1983年出生?任彦丽在1988年去日本垒球联手效力?作者气糊涂了?

    屏蔽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