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成烫手山芋 奥委会或指定中国

瑶瑶侃球 2017-09-06 00:59+-

奥运会成烫手山芋 奥委会或指定中国

中国当年申奥成功的那一刻,网友都极其兴奋,这是中国体育得到认可的象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的非常成功,获得各个国家的好评,中国健儿也在家门口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但是我们却并不期待下一届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只因为这样一次大型赛事需要的费用太高。

奥运会每四年一次,是最大型的体育赛事,以前很多国家都期待能够成为奥运会的举办地,但是却没有国家愿意主动举办奥运会。2024年本来有很多国家申办奥运会,但是最后接连退出申请,只有巴黎和洛杉矶。基于这样的情况,奥组委直接宣布巴黎举办2024年的奥运会,而洛杉矶举办2028年的奥运会,还赞助了大量的资金才被同意。

韩国明年将举办平昌冬奥会,因为资金出现短缺,现在很多设施都还没有完善。雅典举办2004年奥运会,直到现在都还处于亏损状态。刚刚过去的里约奥运会,很多设备已经损坏,因为需要大量资金去维修,直接被弃用。曾经都想去举办的赛事,现在已经成为烫手山芋,没有国家愿意无偿的来承办这样大型的比赛。

基于这样的情况下,奥委会表示可能会改变现在的申办制度,直接由奥委会指定某个国家来举办,而且还有想法让某个国家一直举办奥运会,这样会让资源重复利用,不会出现里约奥运会现在的情况。奥委会主席巴赫曾多次表示,北京奥运会举办的非常成功,是其他国家学习的对象。还说道非常喜欢中国上海,是个非常不错的城市。

都听得出来这是在暗示中国再申办奥运会,前段时间直接表示,像中国这样的体育大国,应该承担其这样责任,主动申请举办奥运会。中国确实是体育大国,资金方面也还算充足,但是若将举办奥运会的费用用于中国体育建设,效果应该要更好,网友也都认为没有必要再举办奥运会。

当然,若奥委会强行要求中国来作为奥运会的承办国家,那也不是不可以。现在都没有国家愿意主动去申办,要求中国去承办,那就必须要有诚意。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奥委会赞助了120亿,那就看给出什么样的诚意,中国不会主动去申办奥运会。

  • 最新评论
  • 中国喜剧

    装逼利器奥运会 :)

    屏蔽
  • g2j2

    上海、深圳、广州、重庆、南京等等,轮流办奥运,把奥运体育发扬光大。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