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公主何雯娜退役 体坛女神完美落地

新民网 2017-08-30 22:57+-

蹦床公主何雯娜退役 体坛女神完美落地

  还记得“最美蹦床公主”何雯娜吗?昨天(8月30日),当全运会蹦床比赛落下帷幕之时,奥运蹦床冠军何雯娜在微博宣布退役,结束了19年的运动生涯。她在微博写道“每一届全运会都有故事/每一届全运会都是故事”。言语中,对于这片赛场,对于自己挚爱的蹦床运动充满留恋。

  何雯娜被誉为“蹦床公主”,以其优美的空中姿态,出色的弹跳力、冲击力以及甜美容颜圈粉无数。2008年8月18,何雯娜奥运女子蹦床决赛中为中国蹦床队夺得金牌,成中国蹦床史上首枚金牌。

  虽然这一届全运会的出征名单上没有她的名字,但她也同样来到了蹦床项目的比赛现场,作为观众在场边观赛。据了解,何雯娜此前也一直在为全运会备战,但可惜,因为伤病,她最终无缘上场,演绎自己最后的表演。带着几分感慨,她说:“年轻的时候,全运会、奥运会完了,很快就会进入下一个大赛状态,但是现在一年不如一年。这次我也在备战,但是很遗憾,不能上场比赛,不能给观众带来最后一次表演。”

  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其他的选手登上领奖台,何雯娜的眼中闪着羡慕的光芒,“我觉得离领奖台越来越远了,以后再也站不上去了,还是很想念冠军的领奖台,不过也非常希望有更多的年轻选手超越我们这一代人。”

  终于,在自己体育生涯的第22年,同时也是蹦床生涯的第19年,何雯娜完美落地,为她作为运动员的前半生画上一个漂亮的句点。尽管已经取得如此之多耀眼的成就,经历过如此之多的高峰与低谷。今日的她,也仍是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何雯娜说,“人不可能总活在过去,走出这个赛场,我的人生可以过得更好”。


  谈及自己未来的规划时,何雯娜亦充满了期待,“9月会去美国的大学交流学习,这也是我非常期待的事情。至于未来,还没有考虑太多。东京奥运会看恢复吧,可能2020年我会再回来也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