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国男子仰泳首个世界冠军出炉啦

腾讯体育 2017-07-25 10:54+-

快讯:中国男子仰泳首个世界冠军出炉啦

  北京时间7月26日,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继续第12日较量。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的首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男子仰泳首个世界冠军,徐嘉余也成为继张琳、孙杨、宁泽涛、汪顺(短池)后,第五位中国男子游泳世界冠军。

  比赛焦点

  徐嘉余是100米仰泳的第一夺冠热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他以51秒86夺冠,该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距离美国选手瑞恩-墨菲的世界纪录只差了0.01秒。

  布达佩斯世锦赛,徐嘉余在100仰预赛52秒77,半决赛52秒44,均排名第一,而且优势十分明显,半决赛前半程他的成绩一度超过世界纪录,决赛中,徐嘉余全面爆发,以52秒44夺得冠军,这是他的首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男子仰泳首个世界冠军,徐嘉余也成为继张琳、孙杨、宁泽涛、汪顺后,第五位中国男子游泳世界冠军。

  决赛道次

  晋级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的八位选手分别是巴西选手圭多、俄罗斯选手塔拉塞维奇、美国的格尔维斯、徐嘉余、美国的瑞恩-墨菲、日本名将入江陵介、澳大利亚的拉金、新西兰选手曼恩。

  比赛开始后,徐嘉余出发反应非常好,很快就抢到了第一,50米过后,他领先格尔维斯0.27秒,排名第一,随后的比赛,徐嘉余顶住了美国双雄的强势冲击,最终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格尔维斯以52秒48获得亚军,墨菲以52秒59夺得季军,入江陵介53秒03排名第四。

快讯:中国男子仰泳首个世界冠军出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