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大宣布退出中甲联赛:中国足坛太污浊

多维 2017-07-01 19:26+-

北京时间7月1日傍晚,保定容大董事长孟永立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退出中甲联赛,引发中国足坛“大地震”。孟永立哭诉“玩不起”,容大高层孟永强更在微博发声,提到“蟑螂般的形象”,暗指中国足坛太“污浊”。

综合陆媒报道,保定容大决定退出中甲联赛的导火索是刚刚进行的一场比赛,主场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武汉卓尔2-2逼平。

需要指出的是,卓尔扳平的一球来自于补时阶段点球机会,外援莫雷罗操刀命中。对于补时阶段裁判给予卓尔点球,容大进行了抗议。

令人震惊的是,这次点球判罚,最终导致容大选择退出中甲联赛。

在宣布上述决定后,保定容大董事长孟永立在发布会上愤怒痛哭:“谁知道?没人想到是这个结果。我们只求公平公正。”

孟永立表示,结果已经改变不了,只是望,通过退赛,“给相关领导一个提醒”。

孟永立直言“入行太浅,接触中国职业足球时间太短”,并激动地表示“我们不玩了,玩不起了”。


保定容大宣布退出中甲联赛引发中国足坛地震(图源:VCG)

7月1日晚,容大高层孟永强发布了一条微博,疑似回应退出中甲联赛一事。

孟永强在微博上表示,“用殉道的方式,再为足球做一次贡献!中国足坛,不涤清污浊,永远改变不了蟑螂般的形象!”这条语气强烈的微博引起大陆网民的大量转发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