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被迫发声 毫不知情仍主动揽责

多维 2017-06-27 08:41+-

刘国梁被迫发声   毫不知情仍主动揽责

  沉寂多日的刘国梁就此前国乒风波在微博上公开发表声明,并坦言队员弃赛事件,虽然事先自己毫不知情,但是仍然主动揽责,并代表犯错队员向广大球迷鞠躬致歉。

  北京时间6月27日,在中国乒乓男队集体发博文替刘国梁应援又道歉,马龙、许昕、樊振东三人退出中乒赛,中国乒协、中国体育总局都对此事做说明之后,刘国梁终于在个人微博表态。

  不过,该条微博评论不足10条,上万的转发,但依旧看不到转发后的评论,其他的微博依然能打开。而且微博里几乎全是“官话”。鉴于此,有网友指出刘国梁是被迫发声。

  网上仍然有很多评论,称“这肯定不是刘国梁自己写的。”“如果这是刘国梁的真心话,让我干啥都行。”等等。

  2017年6月23日晚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成都)男子单打16进8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秦志戬、马琳,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一同退赛,力挺被调任中国乒协副主席的前总教练刘国梁。

  6月24日晚,中国乒协在官府发了一篇声明讲述刘国梁调任的原因。

  又是在6月24日,就在中国乒协声明发出后不久,又发出一封道歉信表示辜负了社会各界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厚爱。

  6月25日,秦志戬、马琳,马龙、许昕、樊振东又同时转发该“道歉信”,似乎被逼无奈。

  6月26日,中国乒坛罢赛事件引发舆论炒作,各种“阴谋论”、“改革轮”席卷而来。国际乒联宣布调查此事。

  6月27日晚,刘国梁微博发声,被指言不由衷。

  原文如下:

  一、我们坚决拥护习主席的各项深化改革方针,相信国家在习大大的带领下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二、我认为中国体育改革势在必行!目前管理中心体制确实存在很多弊端,应给协会更多职能符合体育改革潮流,有利于乒乓球项目长远发展,在改革的道路中,我绝不会为了自己的总教练职务而影响改革的发展,一切都将以大局出发,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积极推进乒乓球项目改革!习大大说过,道路对了不怕遥远……我感觉中国体育改革的春天到来了。

  三、中国乒乓球队是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为国争光和国家形象是任何事情和感情都不容触碰的……出现弃赛虽然事先我毫不知情,但是这几个运动员教练员都是我带过的队员,说明我在思想教育和管理上还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代表他们向广大球迷鞠躬致歉……

  我们永远都是爱国,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中国“好儿子”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永远都会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价值观和信仰这一刻我的内心是既感动又心痛,感动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有那么多个与我并肩战斗十几年,积累了那么多年的战斗友谊和师徒情深“肝胆相照”的……这件事情也引发了舆论炒作,我感觉到很不安,不能对这件事情做没有根据的猜测和联想,更没有理由进行个人攻击,甚至反对体育改革和影响2020东京奥运备战的大环境!

  让我们所有的人紧紧团结在党中央习主席的身边……遇到了困难,不要埋怨自己,不要指责他人,不要放弃信心,不要逃避责任,而是要一起来战胜困难。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让我们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携手向着未来前进!

  • 最新评论
  • sa5

    习大大还管这事,刘国梁的发言太有政治智慧,这人确实牛

    屏蔽
  • 笑掉大牙

    刘是在和球迷们道歉,可没有向官僚机构或所谓组织道歉哦,,,你懂的,,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