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赛三将返京神情轻松 标语衣疑撑刘国梁

联合早报 2017-06-26 12:29+-

退赛三将返京神情轻松 标语衣疑撑刘国梁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25日)结束,为了声援被调职的刘国梁而弃战的马龙、樊振东及许昕联同教练队友返回北京。有网民与他们同机,发现许昕穿上与出征时相同的“由零开始”外衣,一行数人神情轻松。

  香港01报道,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16强,马龙、樊振东及许昕一同退赛,力撑被调任中国乒协副主席的前总教练刘国梁,事件引起极大回响,甚至在成都地铁站出现支持国乒的字句;三将则事后在微博发致歉,称“我们诚恳地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并真诚地向广大球迷和观众道歉”。

  中国公开赛男单锦标落在德国的奥恰洛夫手上,而退赛三子在昨晚被网民发现坐飞机返回北京,在微博支持刘国梁的男队教练马琳笑容满面,有份退赛的许昕则穿上“由零开始”外衣。有内地传媒认为许昕意有所指,不过翻查资料,原来许昕出征时也穿上同一件衫,当时他应该仍未收到刘国梁调职的消息,因此或者是纯粹巧合。

  国际乒联昨天宣布调查弃赛事件,以确保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日前内地传媒传出众人将被停赛半年小惩大戒,不过有关消息仍未获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