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风波再起:不要凌辱我们对国家的爱

观察者网 2017-06-25 10:12+-

男乒风波再起:不要凌辱我们对国家的爱

今天早些时候,一名全国人大常委陈国令说,运动员在奏唱国歌时不得把手放胸前,因为这是美国的规定,中国公民不能盲目尊崇。

有媒体找出了不少中国运动员在奏唱国歌时把右手放在胸前的照片,这其中就包括乒乓球运动员陈玘(第二行第三张图左)。

今晚,陈玘在微博上回应:

网友则一边倒地表达对“杀神”陈玘的敬意:

眼尖小编发现,微博中的图片是2007年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团颁奖典礼。那一年,中国队包揽所有冠军。

男乒风波再起:不要凌辱我们对国家的爱

男团颁奖典礼上的陈玘和马琳

那年中国队包揽所有冠军

据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消息,6月22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京召开,首次审议国歌法草案。草案规定,在公共场合恶意修改国歌歌词或故意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可拘留15日以下。

针对侮辱国歌的行为,据新京报最新报道,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草案,有多位常委呼吁,应该加重处罚,乃至于追究刑责。此外,还有一名常委建议,奏国歌时不得把手放胸前,因为这是美国的规定,我国公民不能盲目尊崇。

  • 最新评论
  • yuan2

    娘希匹,计算机是美国人发明的,中国人不能盲目崇拜,哪个中国人用计算机,拘留10天。 手机是美国人发明的。中国人不能盲目崇拜,哪个中国人用手机 ,拘留11天。 抽水马桶是西方人发明的,中国人不能盲目崇拜,哪个中国人用抽水马桶,拘留12天 飞机是美国人发明的,中国人不能盲目崇拜,哪个中国人坐飞机,拘留13天. “经济,政治”这些词汇是从日本引进的。这位人大常委委员每日把这些词语挂在嘴上,崇洋迷外,拘留30天。 这个人大常委会的组织机构也是从西方的政治体系中引进的。中国历史上哪里有什么议会委员会。所有的人大常委委员崇洋迷外,处以拘留60天的惩罚。

    屏蔽
  • 咱老百姓

    我看也是,不能崇洋媚外。人家老美是从小学教的,中国教个屁?东施效颦,可笑。而且中国的国歌浮躁癫狂,一点都不庄重,是全世界最难听的国歌,和老毛的日本恩客有一拼。奏中国国歌与其手放胸前,还不如手放裤裆自慰,可能更becoming一些。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