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自曝 与郭晶晶出现巨大分歧

凤凰网 2017-06-09 13:38+-

霍启刚自曝  与郭晶晶出现巨大分歧

  据香港媒体《东网》6月4日报道,霍启刚接受内地媒体访问,提到他与太太郭晶晶之间的事。访问中,霍启刚自曝曾与晶晶发生过矛盾。事缘2009年,郭晶晶面临退役后要转行的问题,但郭晶晶仍有夺冠的欲望,想参加伦敦奥运,但霍启刚就想她跳出熟悉的环境,去看看这个世界,认为郭晶晶为了拿金牌已经付出很多的代价。霍启刚还表示建议晶晶去英国念书,并非家族要求要她学英文,只是希望她能够看看这个世界。之后郭晶晶花了半年时间在伦敦一个人生活,坐地铁上学,去结识新朋友,她本人也表示这是很好的经验。

  霍启刚还笑谈有次看到他和郭晶晶逛超市的报道,不明为什么会变成新闻。他笑言:“我们两夫妻定义的幸福,其实就是简单的生活。在网上看到消息,我们逛超市会变成新闻,大家可能看电视剧看多了,日常生活用品是自己在用,当然要自己买,为什么会变成了新闻?网友不要过于惊讶,每个人都是这样的。”主持人问到霍启刚最喜欢的事情是甚么,他就说是陪伴孩子:“我会为了孩子不去应酬,下班早点回家,任何事要有牺牲才算最喜欢吧?”果然是个好爸爸!

  夫妻间的沟通技巧

  每当提起霍启刚郭晶晶夫妇,大家都是一致肯定二人为“模范夫妻”。但如霍启刚坦诚的一样,两人无论是在恋爱还是婚后都有难免有分歧,此时如果不能好好沟通彼此理解,难免日后心里会有疙瘩。以下几个夫妻沟通小技巧一定能帮到你,好好说话,好好爱人。

  1.不要用命令的口吻

  经常能听到两口子说话的时候使用“你应该”“本来就是要”“你给我”等等词语,这些词在任何人听来都带有很强烈的主观意识,并且其中的强硬显而易见。如果一方常常用这样的口气说话,另一方会丝毫没有感觉到被对方所尊重,因而在心里就会产生抵触情绪,双方之间也会有隔阂。喜欢发号施令的一方要慎重选择字眼,试着用商量的口吻代替强制性的要求,比如“你可以……吗”“……这样你觉得如何”。

  2.不要用放大镜看问题

  “知微见著”很有道理,但是并不代表一切事物都适用,尤其是在处理夫妻问题上。比如丈夫因为工作忙的焦头烂额,疏忽了对妻子的体贴关怀,妻子很“理所当然”地认为丈夫之所以不关心自己,就是因为他已经不爱自己了。这就属于典型的庸人自扰了,其实很多事情在冷静下来去思考的时候,就会发现都是一些再正常不过的琐碎小事,但如果一时钻了牛角尖,非要给小错误扣个大帽子,就有可能给自己和对方带来无穷无尽的烦恼。

  3.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对方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但是夫妻之间很喜欢玩“心有灵犀”这个游戏,就是自认为很了解对方,能够猜中对方的心思。平常这样玩,可能会增进小两口的感情,但是如果在发生矛盾冲突的时候却是一把利刃。建议每当这时候,两个人都能够心平气和地说出心里的想法,而不是胡乱去揣测对方的心思、妄下结论。

  4.不要波及长辈

  “你跟你爸一副德行!”“你就向着你妈!”这种话语绝对是夫妻之间最大的禁忌。再大度再冷静的人如果听到如此不尊重家人的话也难免不会生气,毕竟夫妻吵架是常有的事,都说吵吵闹闹才是两口子,床头打架床尾和的,只要负面的情绪宣泄完了自然就和好如初了。“孝”是一个人最起码应该具备的道德,若是连这一点都做不到,所有的沟通都失去了意义。

  5.彼此让一步

  夫妻是要携手走过风雨、共度人生的伴侣,所以为什么可以忍耐敌人的中伤,却不能包容爱人的无心之失呢?夫妻之间应该是互敬互爱,而不是总想着要怎样才能令对方臣服于自己。偶尔的争吵是夫妻生活的调味剂,但盐若是放多了,菜也就苦了。所以在内战一触即发的时候,两个人都把嘴闭上,冷静五分钟,换一种平和的语气把你想说的话说出来,相信效果比吵架会好太多。

  6.明白说出你的需求

  有时候说一句“你根本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会让对方听着不舒服,如果换成“我想我很需要你照顾一下我的感受”,说的是同一件事,但对方听了就会有所领悟。不要试图让对方来猜测你的心意,就像你不要妄自揣度对方的想法。因为你会发现,这根本就是徒劳无功的。两口子就应该坦诚相待、明白交流,而不是玩心理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