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一语戳破让球丁宁夺冠谣言

足坛 2017-06-05 07:15+-

李晓霞一语戳破让球丁宁夺冠谣言

  世乒赛,丁宁用无可争议的表现成就三冠王伟业,证明自己是实至名归的世界一姐。就连前女乒一姐李晓霞都公开盛赞丁宁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彻底打破里约奥运会上让球给丁宁夺冠的谣言。

  本次世乒赛,丁宁独守上半区,连续击溃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杀进决赛,其表现出的霸气和气势都完全压制住了豪言要击败中国队的日本两大王牌,尤其是把平野美宇打得毫无脾气。当丁宁击败朱雨玲夺冠时,看台上当观众的平野美宇拿起手机狂拍丁宁夺冠瞬间;颁奖仪式过后,平野美宇主动要求和丁宁合影,日本人崇拜强者的性格尽显无疑。虽然平野美宇有着击败中国队的远大志向,但现在她确实被丁宁彻底打服。

  丁宁此次世乒赛堪称真正的封神之旅,圈粉无数,同时消除了很多在她身上的争议和谣言。就连李晓霞都忍不住在微博大赞丁宁值得所有人学习:“祝贺我们女队不负众望,蝉联冠军,继续续写着中国乒乓球队的辉煌,祝贺丁宁,当之无愧的女队领军人物。在逆境中你身上体现出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2020任重而道远,中国女乒加油。”

  作为中国女乒新老领军人物,围绕李晓霞和丁宁相互之间的争议就有很多。伦敦奥运会上,李晓霞击败丁宁夺冠,当时丁宁被裁判判罚发球违例罚掉4分,她把拍子扔到桌上不想打了还失声痛哭;里约奥运会上,李晓霞一局未失杀进决赛却被丁宁4:3击败,于是李晓霞被迫让球给丁宁夺冠、孔令辉偏袒丁宁的传闻甚嚣尘上,让丁宁和主帅孔令辉都长久地背负着诸多质疑。

  对于让球说,央视长期跟队的名记李武军也公开否认过:这种猜测的人多了,就有必要“辟谣”了。丁宁和李晓霞,作为女乒的两位代表人物,深受大家的喜爱。丁宁和李晓霞决赛时,我与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一起,坐在场边观战。特定时期、特定场次,不可否认,国乒的确曾经出现过“让球说”,因为那时的国乒还有些“脆弱”,还需要某个冠军去振奋士气。现在的国乒已今非昔比,连续包揽三届奥运会四金,而且决赛在俩位国乒队员中进行,让球有必要吗?

  此次李晓霞公开盛赞丁宁充分说明让球一说纯属子虚乌有,否则以李晓霞耿直的性格绝没有受了委屈还要违心称赞别人的道理,尤其是这种主动发声纯属发自肺腑,不仅洗刷了丁宁的冤屈,也还了孔令辉的清白。

  丁宁此次世乒赛接受采访时的发言也尽显水准,不仅将功劳推给全队尽显团结,还公开表示被停职反省的孔令辉的心一直和女队在一起,将队长的谦虚和对孔令辉的感恩表现得淋漓尽致,不忘处在困境中的恩师,不公开避嫌尽显人品。虽然此前确实遇到不少的争议,但丁宁此次世乒赛堪称完美,在恩师被停职情况下担负起队长重责成功抵御外敌,大涨士气!

  • 最新评论
  • catlovers

    中国乒乓球队是中国人的楷模! 团结,霸气,实力强!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