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郎平不满洋帅练废朱婷一技术

泉城侃球 2017-05-13 22:58+-


朱婷和古德蒂

“一传我觉得还是进步不是太大,对方追发她比较多,对她也是一个锻炼。”在点评朱婷留洋一个赛季来的表现时,郎平直言不讳指出来朱婷的一大不足。

总体而言,朱婷留洋还是进步更多。在高水平的联赛中接受锻炼,对朱婷帮助巨大,这些郎平也是看在眼里。但作为女排的王牌球员,郎平对朱婷的要求自然更高。她期待朱婷成为全面的主攻,继续扛起中国女排的大梁,但是现在看来,朱婷还需要继续提升,尤其是一传环节,还要进一步练习。

除了朱婷自身要苦练之外,她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的主教练古德蒂也需要警醒。郎导这一番话其实也是对古德蒂说的。值得一提的是,郎导跟古德蒂是老相识。郎导自己透露,古德蒂当年经常观摩她带队训练,在场边偷师学习,算得上是郎导一个没有名分的学生。

不过,在瓦基弗银行效力的这个赛季,古德蒂是按照欧洲教练的习惯,改了朱婷一传的动作。知名排球解说李颖就曾对朱婷新改的一传动作评论道:“职业球员一传动作已经定型,现在改没有好的效果,特别是在比赛期间最好是不要改。”

从目前来看,古德蒂对朱婷一传的改造显然是失败,没有得到郎平的认可。当然,下赛季朱婷是否继续留洋,目前还是未知数,是否继续留在瓦基弗银行也是未知数。倘若留队,古德蒂应该更多地倾听郎平的意见和建议。

在打完世俱杯之后,朱婷要马不停蹄回到国内,代表河南女排征战全运会预赛的比赛。郎导考虑到朱婷的辛苦,有意将她排除在瑞士赛的大名单之外。不过,等到朱婷下次回到国家队训练,相信一传会是郎导重点为她补课的地方。

  • 最新评论
  • 占時不行

    朱婷本来一传就很差,怪人家干什么?朱婷在郎平手里训练至少三年都没有解决一传问题,倒是指望出国半年就能解决根本不现实!这说明朱婷太笨本体感受能力以及预判能力都很差罢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