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修改规则 中国或2026年办世界杯

虎扑足球 2017-05-11 17:48+-

5月11日讯 第67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刚刚巴林麦纳麦结束,根据会议内容,中国最早有希望申办2026年的世界杯,但前提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协、非洲足协、南美洲足协和大洋洲足协的候选国都未在第68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被选为承办国。

本次国际足联大会通过的决议如下:根据国际足联理事会的特别规章,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协、非洲足协、南美洲足协和大洋洲足协需要在2017年8月11日前表达自己的申办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意愿,国际足联常委会将对此进行评估。在第68届国际足联大会上将会对候选国家进行投票。第68届国际足联大会将于明年6月13日在莫斯科进行。

按照国际足联“同一大洲需间隔2届申办”的原则,由于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举办,亚洲国家若想再次申办至少需要等到2034年。很多人认为,中国最早申办的世界杯应该是2034年世界杯。

如果第68届国际足联大会没有选出任何承办国,那么国际足联常委会将邀请更多足协参与申办2026年世界杯——包括亚洲联和欧足联,但是排除那些最初提出申办的大洲。

因此,一旦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协、非洲足协、南美洲足协和大洋洲足协中的任何一个候选国都没有在第68届国际足联大会上被选为承办国,亚洲和欧洲就可以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中国也有希望最早在2026年申办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