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姚明!34岁内内12投全中 维斯乌龙助攻

网易体育 2017-04-23 18:40+-

超姚明!34岁内内12投全中 维斯乌龙助攻

  4月24日报道:在打LOL或者王者荣耀游戏中,但凡状态全开,便有可能出现超神状态。而在火箭以113-109击败雷霆一战中,火箭阵中便有人打出超神的状态。不是哈登,不是威廉姆斯,不是小戈登,也不是安德森,而是34岁的老兵内内,全场他12投全中,砍下28分10个篮板,简直势不可挡。你要问,上一个在季后赛砍下20+10以上数据,还能保持100%命中率的是谁?张伯伦。

  在此之前,姚明也曾在季后赛里完成过9投全中的壮举,这是火箭队史的纪录。而在1985年5月28日,湖人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里,魏德曼曾有过11投全中的情形;2012年6月3日,雷霆与马刺的西决中,伊巴卡也曾有过11投全中。他们当时各自拿到26分,在1975年,还有一位名叫拉里-麦克奈尔的神人曾在季后赛12投全中,这是NBA的历史纪录,今天被内内追平了!

  需要指出的是,内内全场只打了25分26秒,便刷出如此不可思议的数据。

  原本之于内内而言,他大概要与魏德曼以及伊巴卡持平,无缘历史纪录。但在第四节,维斯与内内点抢篮板时,不小心把皮球点进了自家篮筐。然而这记乌龙球,则被算到了距离篮筐最近的内内头上,因此,内内才能平下麦克奈尔的12投全中纪录。

  偏生死关头,内内还完成了一次致命2+1。比赛结束前11.6秒,阿里扎将球传到内线,格兰特虽拼死犯规,但仍晚了一步,巴西人两分打中的同时,还造犯规成功,打三分!这一球命中后,火箭以111-107领先4分,在比赛距离结束只剩11.7秒的情况下,这是一个稳胆式的比分,简单的讲,赢定了。越到生死关头,老将的表现便越给力,可谓刀刀见血。

超姚明!34岁内内12投全中 维斯乌龙助攻

  而在此之前,内内就已经强势到势不可挡。这其中固然有巴西人一直蹲在内线,守株待兔等待登哥的传球因素,但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内内确实够凶也够稳,要知道雷霆的内线是联盟里出了名的凶悍,亚当斯身高体壮且善用小动作,吉布森则是联盟里的煞神。可内内却丝毫不惧,强攻,硬怼,转身后的勾手,以及接球后的暴扣……在对方的篮下,老兵用自己的经验,自己的技术,好好给对手上了一课。

超姚明!34岁内内12投全中 维斯乌龙助攻

  2002年选秀大会,内内以首轮第7顺位被选中。一转眼已是15年,当年的状元已经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小霸王也已远赴以色列。继续留在NBA赛场上的内内,却在今日一战中,闪烁出夺目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