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一句话 引内地香港网民大战

王肖硕博客 2017-03-26 20:48+-

贝克汉姆一句话 引内地香港网民大战

  贝克汉姆脸书截图(图源:Facebook“David Beckham”)

  英格兰前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到香港活动两天后,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分享影片,自称“在中国很棒的48小时”,此言论引起香港网民不满留言说“中国是中国,香港是香港”,而内地网民则回击批评这种说法是“港独”,强调“香港是中国香港”。

  报道说,贝克汉姆发文“Great 48 hours in China(在中国很棒的48小时)”引起争议后,编辑贴文改成“Great 48 hours in Shanghai and Hong Kong(在上海和香港很棒的48小时)”,希望熄灭网民间的战火。

  然而,这却引发了新一轮的争论。往日,贝克汉姆的个人社交网上一般只有1,000多回复,不过这条消息则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出现了超过3,000条评论,均是大陆网民和香港网民之间的争论。

  不少香港网友留言,“这里是香港,不是中国”,贝克汉姆的个人社交网上则被中文洗版,内地网民批评“港独”,说“香港人再怎么闹,香港这块地就属于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