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足球大战火爆 打倒乐天横幅抢眼

多维新闻 2017-03-23 22:09+-

长沙赛场外的中国球迷(图源:VCG)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焦点比赛--中韩之战3月23日在中国长沙开战,中国队最终击败韩国队,而赛场氛围中的“反韩”色彩异常抢眼。

       日本《产经新闻》3月24日报道,这场比赛在赛前被国际社会认为已由体育层面上升到政治层面。因为,韩国政府执意部署萨德系统,致使中韩关系已跌至冰点。作为报复,北京此前已对韩国乐天集团在华企业进行了抵制,2017年春季赴韩旅游华人数量同时锐减,韩国航空业和旅游业面临严重打击。

       而作为中国队,在此前的比赛中未开胜局,此役若再败,将被淘汰出局而无缘2018年世界杯。对中国足球界和中国球迷来说,这是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而为了防备在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韩联社称,中国方面仅开放3.1万个席位,并部署至少10,000余名警力进行警戒,令这场比赛增添不少额外紧张气氛。

       据《产经新闻》称,比赛前播放两国国歌时,韩国国歌被一片嘘声淹没。而比赛中,中国球迷在看台上除了打出“中国加油”的标语外,“打倒乐天(为萨德提供场地的韩国集团)”相关内容的横幅异常显眼。而由200人组成的韩国球迷,同30,000名中国球迷被分隔开坐席进行观战。

       比赛最终以中国队1比0击败韩国队结束。

  • 最新评论
  • 凌吉可

    赢了球,倒是要思考一下,跟风和崇尚斗兽和决斗等这些本来源于古希腊和古罗马的兽性文化,到底有多大意义?放纵,任性,发泄等魂体层面的“享受”究竟有什么益处? 看一看可怜的韩朝两兄弟,沉溺于死磕,互相残杀,和仇视,到处抱大腿没有安全感。应该引以为戒了“西毒”和“媚潮疯”等丑恶阴毒文化的影子。 耶稣基督的道成肉身和柔和谦卑值得人类效法。在这方面,奉天承运随遇而安,无为而无不为的中华神州老文化更为靠谱些。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