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3岁跳台女皇退役 周继红大呼可惜

凤凰体育 2016-10-19 01:15+-


陈若琳

  据央视《体育晨报》报道,10月18日,跳水队开始新一轮的集训,但在集训队员中没能见到陈若琳的身影,因为伤病原因,新的周期她选择了退役。

  在里约奥运会,23岁的陈若琳在女双十米台上与刘蕙瑕合作夺冠,斩获个人第五枚奥运金牌,追平吴敏霞成为中国跳水乃至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若琳拿到十米台单人和双人两块金牌,而且成就了双人项目的大满贯,2012年,二战奥运的陈若琳再度砍下两金,加上今年的里约奥运会,陈若琳在奥运会上就已经拿到5块金牌,而且已经完成世界大赛双人项目14连冠,与三位不同的搭档完成大满贯伟业。

  奥运之后,陈若琳一直在犹豫和纠结着是否要继续坚持,而未能如期报道也表明了其就此退役的态度,10月16日,陈若琳在微博发了自己在人大上学的照片,表示:“没事儿就得来学校晃晃…告诉大家我是人大的学生”,现在看来那时的她已经做出了决定。周继红表示:“因为颈椎有伤病,如果再坚持的话,也怕发生意外,里约奥运会顶过来,已经需要很大的勇气。”

  在里约奥运会,吴敏霞也拿到了奥运生涯的第五块金牌,当时大众都认为陈若琳定超越吴敏霞,因为只要她愿意坚持到四年后的东京奥运,就她在里约奥运会表现出的能力来看,至少在双人项目上,她依旧可以保持高水准,四年后拿到个人第六金,理论上绝对可能,就看她是否愿意坚持。

  然而最终她选择放弃,确实让人觉得十分可惜。周继红也认为:“从她的水平和年龄来看,当然是觉得可惜,她的年龄有如此丰富的经验十分难得,但从伤病看来,如果要坚持下去,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也要冒很大风险。”

  • 最新评论
  • BigPPP

    身体是自己的, 人生还有很长, 当然见好就收....再说给新手更多机会嘛...

    屏蔽
  • 奇人奇文

    长得漂亮且又聪明。难得!她可能是女子跳水队建队以来最漂亮的女孩。像郭晶晶、吴敏霞等都是丑八怪。男队有个田亮还挺帅。

    屏蔽
  • 仆逃久

    见好就收,智者也。 ((发自我的万维读者离线浏览器))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