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恩师确认娶27岁刘子歌 已发邀请

北京晨报 2016-09-14 22:08+-

50岁恩师确认娶27岁刘子歌 已发邀请

  游泳奥运冠军刘子歌昨天传出与主管教练金炜已登记结婚,婚礼将于本月24日在京举行,金炜已亲自向圈内人发出邀请。

  刘子歌15岁到上海游泳队,十多年的职业生涯,金炜一直相伴在身边。在他眼中,爱徒有“三好”——技术好、人品好、心态好。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刘子歌冲击奥运资格未果后,金炜因身体不适被送进医院急诊。刘子歌不顾疲劳,尽心尽力照顾,让人深受感动。刘子歌今年27岁,两人相差23岁。北京和伦敦两个奥运周期,刘子歌和焦刘洋两位“蝶后”成为中国游泳的代表,后者上周在哈尔滨举办了婚礼,如今刘子歌也将迎来人生的新起点。

  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蝶后”刘子歌与她的教练金炜结婚了?没错!这次可是真的,师徒之恋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据游泳圈内人士透露,刘子歌与其教练金炜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完婚,长达两年多的结婚传言成为了事实,奥运冠军最终情定恩师。

  据《东方体育日报》

  他们差23岁两年前曾有婚讯传出

  两年前,有媒体曝光金炜已与刘子歌领证,金炜曾坚决否认。而近日,自里约奥运会归来之后,“失踪”多日的金炜教练突然现身,向多位游泳圈内人士告知他将与弟子刘子歌在本月24日正式结婚,并一一发出婚宴邀请。

  刘子歌在“蝶后”的盛名之下,是个十分低调的女孩。她没有微博、微信,甚至不使用手机。“我不需要手机,平时要联系家人,打电话就行。”成为奥运冠军后两年,刘子歌对媒体如此说,“有什么找教练就行。”

  虽然刘子歌没有去参加里约奥运会,但近两年来,她一直坚持跟随金炜进行训练,并力争向奥运参赛资格冲击。今年4月8日,在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获得第五,无缘里约。比赛后,她一度在现场痛哭。

  作为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队中唯一的游泳冠军,刘子歌曾受到众多广告商的追捧。但她婉拒了各种代言,只是在游泳中心的安排下,拍过两个最简单的广告。她的理由很简单,国家给的待遇已经很好了,有工资和比赛奖金。

  然而拒绝了唾手可得的代言费和广告费,刘子歌却自掏腰包给教练金炜买了一辆价值170万元的路虎车,感恩其一路走来的付出。当初,为了在山海关建一个新的训练池,金炜咬咬牙,将才开了不到3年的克莱斯勒商务车折价卖了,买进时40万元,卖出才28万元。刘子歌说当年一群游泳的小伙伴许下心愿:谁出成绩就先帮教练买车。刘子歌兑现了承诺。

  据知情人士透露,金炜早在几年前便已经离婚,目前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处于单身的状态。一年到头,金炜倾注在刘子歌身上的时间和精力,比他对自己孩子都要多。有趣的是,金炜的女儿与刘子歌像亲姐妹。至于8岁的儿子,则将刘子歌当成了偶像。

  虽然刘子歌出生于1989年,金炜则出生于1966年,但23岁的年龄差距并不能阻碍两人的感情,传言多年的感情终于将步入婚姻殿堂。

50岁恩师确认娶27岁刘子歌 已发邀请

  相伴十余载两人生活中互相照顾

  从辽宁到上海,从15岁到27岁,刘子歌在十多年的专业生涯里,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游泳,也与金炜相伴十余载。

  自跟随金炜训练之后,不像某些运动员与教练容易产生分歧与矛盾,刘子歌始终都对金炜服从,无条件地服从,甚至可以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曾几何时,在刘子歌心中,这个为了她而尽心尽力的男人已经成为了心中的依靠。

  生活中,他们互相照顾。“子歌小时候,是我照顾她多一些。现在她长大了,她会主动照顾我。”金炜露出欣慰的笑容。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对待恩师,刘子歌格外细心,平日里,她会主动帮金炜洗衣服。每次远行,很多细节,刘子歌都会帮他想到。“我身体不好,血脂高、血压高,出远门要带好几种药,可我又老忘记。子歌常常能帮我打理好这一切。”

  今年4月,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刘子歌冲击奥运资格未果后,金玮因为身体不适被送进医院急诊。刘子歌不顾自己的失意和疲劳,跑前跑后、尽心尽力地照顾金炜,让身边所有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深受感动。

  而一直以来,金炜对于刘子歌也是赞赏有加。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金炜曾指出,刘子歌有“三好”:技术好、人品好、心态好。“这可不是自夸,像刘子歌这么懂事、聪明又人品好的运动员确实少见。”

  在金炜眼里,她最大的可贵之处在于她始终冷静、平和的心态。“一个人能承受失败,更难的是承受成功。奥运会拿了冠军后,她还像以前一样,对任何人都是这样,从来不耍大牌,从来不发脾气,还是那么踏实、安静地训练、生活,一点没有骄傲自满。”北京奥运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金炜如此说道。“她穿的还是几年前的衣服,平时就是运动服,从不乱花钱。她知道,游泳项目需要的就是训练系统,不踏实训练,没有体能做基础,技术再好也没有用。人品好,这是冠军最需要的因素。”

  • 最新评论
  • 咱老百姓

    那么大的肚子,只能女上位了?

    屏蔽
  • 尹吉普

    两个人站在一起很般配--雌幼雄长,生物定律!只是,金炜身为国家级体育专业人士,却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实在丢脸!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