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穿救生衣习惯!龙舟翻船多人溺水亡

德国之声 2018-04-22 09:53+-

无穿救生衣习惯!龙舟翻船多人溺水亡

  广西桂林两艘龙舟赛艇在练习时发生翻船事故,造成17人死亡。事故发生时大多数人并没有穿救生衣。

  事情发生在桂林市秀峰区鲁家村桃花江河段,本周六下午,村民在练习划龙船时发生翻舟事故,多人落水。路透社报道,相关视频画面显示,先是一条载满多人的狭长小船翻到水中,船上人员落入水中,接着另外一条龙船也驶到相同地点附近,并且失去平衡,船身也翻入水。

  新华社报道有57人落水,救援人员迅速赶到。

  多家中国媒体报道,事发江河段水流湍急,大多数参加划龙舟练习的选手并没有穿救生衣。

  新华社报道,有两名涉嫌与事故相关的人被警方带走。《新京报》也报道,公安机关已对牵头组织活动的2名人员进行控制。

  许多地方在端午节期间都有划龙舟的习俗,今年端午节为6月18日。桂林市体育局官网显示,当地自古盛行龙舟活动,形成"十年一大划,五年一小划"的习俗延续至今。今年恰逢当地龙舟"十年一大划"的年份。

  《新京报》援引桂林市龙舟协会秘书长谭桂安表示,出事的为秀峰区甲山街道敦睦村龙舟队,由于水流较急且有漩涡,导致龙舟倾覆。按当地习惯,龙舟队员一般没有穿救生衣的习惯。

  • 最新评论
  • 不会游泳划什么船?找死?

    屏蔽
  • 叽叽喳喳

    有点诡异,难道划手们都不会游泳的吗?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