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城管与警员爆混战 挥拳互殴多人伤

东网 2018-04-10 09:48+-

拆迁城管与警员爆混战 挥拳互殴多人伤

  河南商丘周日(8日)爆发城管与警员互殴事件,网传有警员就强拆问题到场调停时,被逾百城管围殴。事件造成至少8名警员被打伤,有警员的执法纪录仪被砸毁,警方最后出动特警队才将被围殴警员救出。不过,官方通报却含糊其词,仅称“相关人员”被拘留,并未透露被拘者是城管还是警员,另称当地已成立由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此事。

  现场为商丘市睢阳区长江路东方办事处翰林府第的拆迁地。现场消息指,当时包括城管在内,有数百人正在拆迁,期间当地派出所派出数名警员到场了解,并用手机拍摄取证;大批城管队员见状后上前抢夺手机,引发推撞。在场警员寡不敌众,向上峰求援,派出所再派多名警员增援,令冲突升级至互殴,警员一度要喷胡椒喷雾。网传照片显示,多名警员被打至头部受伤。

  当地警方事后称,当日接报称城管要拆屋但没拆迁令,遂派多名警员前去劝解。过程中,双方先有言语冲突,“然后打起来”;当时现场有百多名城管队员,事件中有八名警员被打伤。当地宣传部门亦证实城管和警员发生冲突一事,但没透露事发原因和经过,仅称分别有警员及城管受伤,“拆迁过程中没有与被拆迁群众发生冲突”。

  事件在当地热传,有人批评城管队员粗暴,“连公安都敢打”;另有人指今次拆迁地点,有居民不同意拆迁。2012年,居民王春生状告当局强行作出不公平的房屋补偿来迫迁,法院其后判当局赔偿方案不符法规,判决撤销有关补偿决定,以保护公民财产权。宣判后双方没上诉,惟事隔多年后当局又强拆迫迁。

  当地官方通报亦为今次强拆辩护,称清拆计划从2012年开始,涉及476户;因有3户不同意拆迁,使该项目其他被拆迁居民长达6年得不到安置,不断上访要求尽快安置,以此暗示强拆是必需。

拆迁城管与警员爆混战 挥拳互殴多人伤

拆迁城管与警员爆混战 挥拳互殴多人伤

拆迁城管与警员爆混战 挥拳互殴多人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