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品牌习惯把中国人当透明 何时才不认怂

小熊 2018-04-05 15:25+-

洋品牌习惯把中国人当透明 何时才不认怂

近日,据报道,韩国掀起了针对苹果降频门的集体诉讼,原告团的数量达到了63767人,创造了韩国诉讼人数的新纪录。

韩国用户认为,苹果的降频措施是有意为之,目的是让他们不得不买苹果的新款产品。目前,原告要求苹果赔偿每位用户20万韩元,总数为127.5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545万元。

虽然维权人数创纪录,但是韩国人做这种事可不是第一次了:曾经,有三家韩国信用卡公司泄露了1亿400条用户个人信息被韩国超5万人集体起诉的案例。

对于这些事件让小编看到了韩国消费者对消费者合法权利的诉求,同时也想到中国人在这方面意识的薄弱。

相同的案例放在国人身上怕是不了了之的。就苹果降频案而言,有多少人起诉?答案是寥寥无几。已知媒体报道的只有一起。


“乐”当小透明 惯出洋大牌公主病

降频门出来后,人民日报曾点名批评洋大牌的公主病得治。但是这洋大牌的公主病还真是消费者惯出来的,特别是中国消费者。人家洋大牌欺负你,欺骗你,忽视你,你就受着,只要不影响使用,管他整出什么幺蛾子。久而久之,这些洋品牌就算准了中国人大概率不会找他们麻烦了。

从过去到现在不知道已经有多少洋大牌把国人当小透明。甚至百度词条出现一个新词“中国式召回”。这些洋大牌们在处理问题产品售后问题上从来都“秉持”着中外有别的态度。

中国人维权艰难,除了当惯小透明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国内维权成本太高。国人维权一般都是单个当事人委托律师进行维权,而单个维权产生的费用很贵。

只有将集体诉讼制度化,国人才能抱团取暖。诉讼成本低才能打开国人维权的通道。当惯小透明的国人或许会让洋品牌们见识见识厉害,治治他们的公主病。有网友调侃,要是中国消费者都去起诉怕会要把人家告垮吧。

其实不仅是洋品牌欺负国人,中国企业欺骗国人,侵犯国人的案例也屡见不鲜。从三聚氰胺、苏丹红到地沟油,国人吃的亏尝的苦还少吗?连网友的自嘲中都透露着无尽悲哀,国人就那么好欺负吗?

那么,如果有一天集体诉讼制度完善了,维权成本降低了,中国人还会认怂当小透明吗?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共匪集团绝对不敢允许天朝屁民集体诉讼。那样会危及到他们的特权利益。

    屏蔽
  • anti0

    你们党把中国人当透明,怎么没见你说过什么?中国人自己都不把自己当回事,凭什么要求洋品牌把国人当回事?人家那是西方人权,没中国人什么事,跟中国人没关系。中国人自己不要西方人权,不是吗?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