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豆腐渣工程,竟投资了87个亿

吱咕爱游 2018-04-05 10:28+-

中国三大豆腐渣工程,竟投资了87个亿

众所周知,国内有许多山寨工程景点,多得让人数都数不过来。

可比起山寨,有一种建筑工程更令人不耻,那就是豆腐渣工程。所谓豆腐渣工程,指的就是为了节约成本,进行偷工减料的工程。

那么让人气愤到牙痒痒的的中国三大豆腐渣工程你又听说几个呢?

1.甘肃天定公路

这条高速公路投入87个亿修建,在2012年投入运营。可完工未满一年就接连出现了质量问题,诸如路面残损难行,坑洼遍布等。尤其是陕西地区进入汛期,公路更是发生了严重的塌陷和沉陷,排水不畅。这条高速可以说是不仅不高速,开车上去还得吊着胆。

2.钱江三桥

这本应该作为“世界第一条斜拉索桥”成为浙江省的骄傲,而最后却变成了彻头彻尾的“短命桥”悲剧。据说钱江三桥前期已投入5个亿修建,可最后的检修结果却令人窒息,仅仅做到60分合格已算勉强。2011年,这条桥发生了严重的塌陷事故,足以说明建设的不走心。

3.哈尔冰阳明滩大桥

这座大桥是我国罕见的大型跨江桥,长15多公里,宽40多米,讲道理,这应该是条能容纳较大数量车辆的大桥,可就在2012年,这里发生了著名的8·24事件。据调查,该事故主要是超载导致,可为何大桥突然塌陷?

类似的豆腐渣工程,还有云南的新三公路,台湾沟溪的疏洪……在这里,小编就不一一赘述了。对于这些罔顾安全的工程,我们是存质疑态度的。工程者不应为了某些利益而损害公众的生命健康,要都是这样,以后谁还敢上高速过桥呢?

面对这些豆腐渣工程,不少网友纷纷表露看法。

@网友“鹿柴”:有的桥貌似还在用,我,有点慌。

@网友“李不予”:见多不见怪了,只能希望那些建的人摸摸良心声……

@网友“一尾优联”:啧,修建的钱都去哪了呢?

  • 最新评论
  • anti0

    GDP不是上去了吗?GDP上去就行,不能既要工程质量,又要GDP快速增长,只能两取一。

    屏蔽
  • 灰机

    修建的钱都搞公关去了呗。腐败的毒瘤

    屏蔽
  • 香椿树1

    以资为本, 唯利是图, 复辟的必然结果。 除非你给足了暴利, 豆腐渣工程

    屏蔽
  • yellingcat

    搞交通及建筑的没有不贪的

    屏蔽
  • 之见

    发展这么快,这种事难免。好处是,证据确凿,只要反腐机构腾出手来查到这里,对豆腐渣工程负责的人,一个也跑不掉。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屏蔽
  • 摩诃笨蛋

    最大的豆腐渣工程是共产主义,已经害死几千万中国人,现在还大量贴钱维护着。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