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学生 掀起“晒书皮”大战

世界日报 2018-03-12 00:43+-

杭州小学生 掀起“晒书皮”大战

近日有教师举办包书皮大赛,盼望学生透过包书学会珍惜书本,意外掀起一股热潮。许多学生和家长都在网上晒出自己作品,获网友大赞"书皮美得让人想收藏"。

都市快报报导,杭州新华实验小学老师陆智强在班上举办包书皮大赛。他说让学生为新课本包上新书皮,堪称一种传承多年的"民俗"或"仪式",希望学生藉此感受书本何其珍贵,家长亦可藉此增加和子女交流。

有家长为比赛绞尽脑汁:"这年头,不会十八般武艺,都不好意思当爹。出再多的书,她也不会崇拜你,还不如包书皮。"

学生作品各有特色,有用牛皮纸和插画包成的"复古派"、"涂鸦风",有用和风布包书的"文青风",还有由碎花纸包出的"小清新"。

有网友看了其他家长所包书皮,笑言是"受到了1万点伤害"、"都不好意思把自己的作品拿出来了"。

杭州小学生 掀起“晒书皮”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