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妈偷几个草莓罚8千 有关人士被捕

博闻社 2018-02-12 23:07+-

近日,家住北京石景山的王大妈来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某超市购物时顺手拿了几个草莓,却被超市工作人员周某罚款8000元,认为自己被敲诈了。经检察机关审查,周某已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依法逮捕。

几天前,王大妈在某超市购买了一斤草莓。在工作人员称重并在袋口处粘贴了价签后,由于贪图小便宜,王大妈将封好口的塑料袋打开,又装进去几个草莓,企图蒙混过关。

超市防损部内保员周某在超市内巡视时,发现了王大妈的行为,便在收银台拦住了她,“你先别走,跟我过来一下”。

心虚的王大妈乖乖跟着周某到了办公室,周某拿出草莓袋子一晃,王大妈便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随后,周某严肃地表示,如果家人不能来交罚款,便会将王大妈送至公安局。

碍于面子,王大妈不想让家人知道,周某便要求王大妈缴纳1万元的罚款,王大妈回家取了仅有的8000元现金交给了周某。

回到家,王大妈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来到了公安机关报案,随后,周某被警方抓获。

事实上,根据超市的规定,即使有人在超市偷窃被防损员发现,最多只是赔偿物品价格的10倍,并且需要通过收银台的“其他罚款”项目缴纳。如果不愿赔偿,且偷窃物品金额巨大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周某称,因为王大妈年龄较大,可能对超市规定不了解且法律意识淡薄,加上王大妈在意面子,不想让家人知道此事,他便动起了歪脑筋,想从中挣钱。

经石景山检察院审查认定,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批准逮捕。

网友评论:

一个贪小便宜,应该批评;另一个贪大便宜,应该被罚!

某些超市甚至不给兼职防损员工资,超市都知道防损员怎么干,也不会阻拦。北京晚报等报道综合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窃钩者诛,窃国者侯。共匪大便国的规矩。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