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半数年轻人 朋友圈屏蔽父母

旺报 2018-02-06 21:52+-

近日,腾讯发布《朋友圈年度亲情白皮书》显示,52%年轻人的朋友圈屏蔽了父母。

父母为什么成了圈外人?《重庆晚报》6日报导,这些年轻人有的担心父母催婚,有的为了报喜不报忧,有的觉得自己的生活不能被父母理解。

对于被子女屏蔽一事,多位父母回答,装着不知道,理解但失落,儿女开心就好。

26岁的女子谢芸说,她没把父母设为圈外人,而是将他们进行了分组,看不到部分朋友圈内容。她是家里的独生女,自己的一点一滴都会牵动父母的心。比如有一次她发朋友圈晒自己煮菜不小心烫伤了手,去医院处理后无大碍,但父母透过朋友圈看到后,心疼地想连夜赶到重庆,她和男友不停解释才得以阻止,"我爸说,我妈偷偷哭了一场,说女儿出门在外太难了。"

从那次以后,谢芸对于发朋友圈会特别注意,勾选一些内容不让父母及长辈看到。对一些喜讯、开心事,才会对父母敞开大门,不想父母看到她的生活小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