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多次给丈夫下毒!吵一次架 下一滴毒

看天下 2018-01-13 11:47+-

妻子多次给丈夫下毒!吵一次架 下一滴毒

  因常遭丈夫家暴,黑龙江双鸭山市女子葛某某购买鼠药多次给丈夫下毒,她供述称:“只要他跟我吵架,我就在他食物或者酒里下一滴鼠药。”

  这导致她的丈夫尿血便血入院,但他几天后治愈出院,回到家继续生活,并原谅了妻子。葛某某向公安机关主动交代了该犯罪事实。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该案的判决书。双鸭山市宝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为,葛某某对被害人张某积极治疗,得到被害人张某及近亲属谅解,判处葛某某犯故意杀人罪,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双鸭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任顺远是葛某某的辩护人,她说,夫妻二人生活拮据,葛某某下毒之后便陷入了深深的自责,法院判决之后其表示要重新做人,并未就其丈夫的家暴行为采取法律措施。

  遭丈夫殴打后投毒,称“吵架一次下毒一次”

  判决书显示,1991年5月,被告人葛某某与被害人张某在吉林省榆树市结婚,二人结婚已27年。婚后,二人来到双鸭山市宝山区生活,并生育两名子女。在共同生活中,葛某某丈夫张某经常因家庭琐事打骂她。张某也承认,因为生活琐事及压力大,经常殴打妻子。

  葛某某供述,丈夫经常跟她吵架,有时候还动手打她。直到2015年9月,她在双鸭山宝山区市场外一个流动摊床买了两瓶红色液体的老鼠药,藏在家中橱柜内。到10月份时候,张某再次跟她吵架,并动手打她,“我就想药死他,因为家庭困难,他好吃懒做,我挺恨他,就在他吃的菜里下了一滴鼠药。”

  下毒持续了一段时间,每次剂量均不大。在10月第一次投毒之后到12月间,葛某某称一共向丈夫下毒5-6次,“只要他跟我吵架,我就在他食物或者酒里下一滴鼠药”。

  被下毒两月后,张某在吃饭时嘴、鼻子、牙齿开始出血,出现尿血、便血等症状。葛某某见状找到邻居将丈夫送往医院救治,治疗几天后没有好转。

  2017年1月25日,葛某某又带丈夫转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救治,该院诊断为:联合凝血缺乏,鼠药筛查为溴敌隆。1月27日,张某病情好转出院后,与葛某某回到家继续共同生活。回到家后,张某问妻子是不是给他下药了,葛某某承认后,丈夫原谅了她。

  主动交代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

  2016年3月23日,葛某某因治安事件被公安机关传唤到案后,主动交代了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其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随即被双鸭山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刑事拘留,同年4月22日被取保候审。2017年5月25日葛某某再次被刑事拘留,同年6月6日被逮捕。

  双鸭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任顺远是被告葛某某的辩护人,她告诉记者,在走访了大量邻居、亲属后了解到,两人夫妻感情不错,因丈夫经常酗酒控制不了情绪,常实施家暴,又因其家庭条件拮据,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导致葛某某在生活重压和恐惧之下,产生了给丈夫下毒的念头。

  任顺远律师表示,其会见被告人时,葛某某的悔罪意识很深,她向丈夫投毒后就活在深深的自责当中,其丈夫也恳请双鸭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做罪轻辩护,“希望能给他爱人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也给他一个完整的家。”

  2017年12月12日,双鸭山市宝山区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宝山区法院审理认为,葛某某因家庭生活琐事,故意投放危险物质,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案发后,被告人葛某某对被害人积极治疗,得到被害人及近亲属谅解,根据被告人葛某某犯罪情节及其悔罪表现,综合考量本案,对其宣告缓刑。最终,葛某某被判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判决之后,葛某某回归家庭与丈夫继续共同生活,并未就其丈夫的家暴行为采取法律措施。

  任顺远律师称,葛某某曾在会见时向其展示过被丈夫殴打的伤痕,同时葛某某一再强调,不让律师介入家暴一事,担心对她爱人产生什么(不良)影响,并称“我爱人能原谅我,我已经比较安心了,不想追究丈夫的责任”。

  • 最新评论
  • lijunzy

    又是一个枉法明证!同一屋檐下生活, 下毒这种事儿如不重罚, 中国的家庭会走上美国西方家庭的邪路。

    屏蔽
  • Mbtech

    中国的法律就一个笑话!

    屏蔽
  • 檄文

    都是法盲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