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公司侵占天津华泰 曲龙等4人获刑

东网 2017-12-13 09:54+-

郭文贵公司侵占天津华泰 曲龙等4人获刑

  涉嫌贿赂而被中方通过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追缉的郭文贵,其掌控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盘古)涉嫌侵占天津华泰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天津华泰)等的案件,周三(13日)下午在辽宁的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郭文贵昔日商业拍档兼对手曲龙以及另外4名被告,被裁定罪名成立。其中,曲龙因挪用资金罪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另外3人则判处缓刑,另一被告免予刑事处罚。5名被告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予上诉。

  案件在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开庭,就上述被告涉嫌侵占天津华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金与职务侵占案作一审公开宣判。法院认为被告曲龙与赵云安受郭文贵指使,利用职便挪用天津华泰的资金供郭文贵使用,牵涉数额巨大,行为构成挪用资金罪;另外高嵩、马楠与程秀华在郭文贵授意下,利用职便协助郭文贵非法占有天津华泰的资金,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

  当地法院认为,曲龙等四人是受郭文贵指使或授意下犯罪,在案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根据相关法罪事实,认为被告曲龙挪用资金罪成,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赵云安挪用资金罪成,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此外,院方亦认定高嵩职务侵占罪成,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马楠职务侵占罪成,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至于程秀华在案中起次要与辅助作用,属于从犯,则以职务侵占罪免予刑事处罚。

郭文贵公司侵占天津华泰 曲龙等4人获刑

  • 最新评论
  • 盗国贼

    不是说曲龙的罪是郭文贵构陷的吗?放出来了又抓进去了?这戏真好看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