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冲出公路落入水沟 男子离奇死在车内

现代金报 2017-11-22 09:49+-

轿车冲出公路落入水沟 男子离奇死在车内

  一辆轿车翻入路边5米多深的水沟,车身没有明显变形。驾驶座上一名男子系着安全带无明显外伤,却已经死亡。更为诡异的是,事故车辆在案发时并没有挂在前进挡,而是处于空挡状态。

  这是一起单纯的交通意外事故吗?面对疑点重重的案发现场,民警觉得事情并不简单。那么,真相到底如何?昨日,浙江丽水缙云警方公布了该案的案情,还原了其中的细节。

  疑点 冲出公路的车子,为何挂的是空挡?

  10月14日早上8点10分,缙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缙云壶镇镇赤圩坑村一位村民的报警:称其路过壶镇镇北洪往赤上村公路时,看到有一辆轿车翻入路边5米多深的水沟中,车中好像有一个人。

  接警后,缙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壶镇中队民警及消防等部门人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并开展施救。

  经现场勘查发现,车子受损并不严重,且死者身上没有明显外伤,身上还系着安全带。更为诡异的是,在将轿车吊上施救车时,车子有异常滑动,民警一检查,发现车子居然处于空挡状态。此外,死者的妻子李梅(化名)赶到现场后神态十分紧张。

  综合种种的疑点,壶镇中队中队长樊丽俊与民警仔细勘查分析后,一致认为这起交通事故不像是一起单纯的交通事故,于是立即向上级作了汇报。

  假象 妻子称丈夫是自杀,生前患有抑郁症

  当晚,办案民警连夜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对死者车辆进行调查。循着案发前死者车辆的行车轨迹,真相一点点浮出水面。

  监控显示,10月13日晚,事故车辆从家中开出,驾驶人是李梅,车后排座位躺着一个人……

  在车辆后面,还紧跟一辆双轮摩托车,摩托车驾驶员戴着鸭舌帽与口罩,加上夜里天黑,看不清人的脸部。

  掌握了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对李梅进行审讯。李梅交代自己与丈夫都患有“抑郁症”并相约自杀,称两人商量好,让丈夫先死,自己则把丈夫的后事与孩子一起料理好之后再去自杀。

  然而,民警掌握的情况与李梅的说法有出入,因此断定李梅在刻意隐瞒事情真相。那么,如何才能查清事情真相呢?民警转变思路,将目光锁定在那个摩托车驾驶员身上。

  经专案组分析研判,确定该可疑男子为陈辉(化名),已逃往广西南宁。10月16日,5人抓捕小组赶赴南宁。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终于在19日上午将陈辉抓获。

  事实 “安眠药”冒充肠胃药,再制造交通事故

  经审讯,陈辉如实交代了其伙同李梅一起将李梅丈夫杀害的犯罪事实。陈辉的归案,也让李梅老实交待了所有作案经过。

  据李梅交待,丈夫平时肠胃不好,经常要吃胃药。10月13日,李梅拿来事先买好的20颗“安眠药”,磨成粉末冒充胃药放在丈夫床头。待丈夫喝下药昏睡后,李梅发微信让她的同学陈辉(化名)过来。

  当晚9时10分,李梅和陈辉一同将煤气瓶放在车子后备厢,并将昏睡的李刚抬上轿车后排位置上,李梅驾驶轿车,陈辉驾驶摩托车紧随其后。

  之后两人从北洪往赤上村寻找作案地点,开到偏僻处,将车上的煤气打开,过一会儿再将轿车驶入沟中,制造交通事故假象。后陈辉骑着摩托车带着李梅与煤气瓶返回壶镇。

  14日凌晨,李梅将1.5万元钱转入陈辉的微信账号中。

  经过法医对死者的检验,初步判断李刚是机械性窒息死亡。目前两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原因 丈夫不愿离婚,她便起了杀心

  一个40岁的女子,正是人生风华正茂时期,她为何伙同同学一起对自己的丈夫痛下杀手?

  据嫌疑人李梅交代,她与丈夫结婚十多年,平时很少交流沟通,且经常争吵。前段时间,因怀疑丈夫有外遇,李梅多次提议离婚,遭到丈夫的反对,于是一直怀恨在心,便谋划着要把丈夫搞死。

  而今年41岁的陈辉,因欠了许多债,早年与妻子离婚,在广西南宁一家公司打工。陈辉与李梅是初中同班同学,平时两人会互相在网上倾诉自己的心声。

  陈辉于2015年底曾向李梅借了6000元钱。今年,身无分文的陈辉再次向李梅借钱,李梅称如果陈辉愿意帮忙杀死自己的丈夫制造交通事故,便可以从保险公司拿到赔偿100万,与陈辉一同平分这笔赔偿款。

  商量后,10月10日,陈辉匆忙从广西南宁赶回缙云壶镇,于10月13日晚上伙同李梅将李刚杀害,10月14日下午,从缙云逃回广西南宁。

  如今,被关押在看守所的两人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整天以泪洗面。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