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一片落叶,夹进书页,去安放秋的情怀

小黑豆摄影 2017-11-20 15:01+-

"当当当"下课铃响了,抱着厚厚的一摞书穿过学校的小树林,阳光闪闪的,路上铺满了落叶,我喜欢听踩落叶而发出的"咔吱,咔吱"的声响,清脆又爽朗。天空很美,落叶很美,那些嬉笑打闹的人也很美。每次路过这片小树林时,总有一种冲动,叫上三五个朋友带上相机,来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无奈这样的画面在脑海中上映了一遍又一遍,却始终没有拿起相机,走进这片树林。

最终,冬天的肃杀代替了秋天的爽朗,才猛然惊觉,秋天已经远去。"当当当",在下课铃的悠扬声响中,我仍然,抱着厚厚的一摞书穿过学校的小树林,只是裹了外套,围紧了围巾,仍然能听到被踩的"咔吱,咔吱"响的落叶声,除此之外,再也找不到秋天所带给我的那种爽朗与舒适。那些美好的画面,最终也就再也不见了。或是失落,或是有些遗憾,拾起地上的一片落叶,夹进了书页,算是一点慰藉,对于秋的忏悔,去安放那无处安放的秋的情怀。

光阴如梦,静水流深,也许时间会让我们改变,让我们失去很多,错过很多,放弃很多,也许我们会面临很多选择,如果有一天你也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了,那么想想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愿你我孤绝如初见

愿你我激情不减当年

愿你我少年无畏,青春豪言

愿你我梦想纯粹不问明天。

拾一片落叶,夹进书页,去安放秋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