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猛料 比裸贷更恶心的是佳丽贷

经视大调查 2017-11-19 19:54+-

突发猛料  比裸贷更恶心的是佳丽贷

听说过“校园贷”,听说过“裸贷”,还有曾经普及的“培训贷”,那你听说过“佳丽贷”吗?“漂亮”是这款贷款产品的核心要素,只要你素颜好看,拿着身份证就能获得金额不等的贷款。这种专门针对年轻女性的贷款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贷款?

11月19日消息,据经视大调查连续报道,长沙一家名为“融e富”的贷款公司,推出了一款“佳丽贷”的贷款,声称不看征信不看负债,只要是年满18岁至28岁的女性,仅凭一张身份证就能办理上万元贷款,并且保证当日到款。并且年轻女孩越漂亮,在他们这里的贷款额度就越高。同时表示一旦在这里借了钱,倘若无力还款时,公司还会安排工作来偿还贷款。  

但实际上,所谓的“佳丽贷”为借款人找工作的背后,其实就是变相的卖身抵债,把这些贷款的女性介绍到KTV、酒吧等场所去做陪侍工作。

新闻爆出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日,长沙市开福区工商、金融办等部门对这家“融e富”借贷公司采取了执法行动,进行查处。

据金融办工作人员介绍,小额借贷公司必须要在银监会等相关部门登记后才能对外进行放贷,长沙开福区拥有这类资质的公司仅有四家,而这家“融e富”借贷公司并不在其列。

同时,执法人员表示,这家“融e富”借贷公司已经涉嫌无证经营,其公司的借贷利率也已经超出银行利率的四倍,属于非法借贷。接下来,将由银监会等相关部门对此展开进一步的追查。

同时,也有律师表示,“在我国的营业性质娱乐场所中,提供以营利为目的的陪酒、赔偿等有偿陪侍都属于违法行为。”这家融e富公司,表面上是提供贷款服务,实际上却是在发放贷款与有偿陪侍之间,搭建起了一条交易链,源源不断地向长沙市各大娱乐场所提供有偿陪侍的服务人员,已经严重违反了法律的规定。

近几年,民间借贷市场鱼龙混杂,骚扰电话让人不甚其烦,贷款产品也是五花八门。针对这些花样百出、违法违规的民间借贷,监管还应持续加强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