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丈夫黄有龙,急欲举行听证会

澎湃新闻 2017-11-13 09:24+-

赵薇丈夫黄有龙,急欲举行听证会

  在收到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告知书后,赵薇的丈夫黄有龙打算向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

  11月10日,顺龙控股有限公司(顺龙控股,00361.HK)发布公告称,顺龙控股获悉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及控股股东黄有龙,以及公司执行董事赵政,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发出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因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证监会拟基于其警告并处以黄有龙5年市场禁入措施以及各人30万元罚款。

  顺龙控股称,根据黄有龙和赵政的说明,其已打算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证监会将会复核申请人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如经证监会复核成立,证监会将按照前述事实、理由和证据作出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

  黄有龙是因为龙薇传媒对万家文化的“高杠杆”收购而遭到证监会的处罚。

  11月9日,祥源文化(祥源文化,600576,即原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在11月8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证监会在《告知书》称,赵薇夫妇控制的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万家文化,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

  根据《告知书》,证监会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黄有龙、赵薇、赵政、孔德永等人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其中赵薇、黄有龙夫妇的市场禁入期限均为 5年。

  顺龙控股在11月10日的公告中称,如证监会的正式决定有任何重大改变,公司将适时刊发更新公告。

  黄有龙是顺龙控股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7.5%,持股数量为35.11亿股。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部微信号《侠客岛》报道,黄有龙涉足金融投资管理、房地产、烟草等多个行业,在内地、香港、澳门,新加坡、法国等地有多个物业和投资,还拥有一架价值过亿的私人飞机。黄有龙跟马云关系不一般。当年马云请盖茨吃饭时,黄有龙就曾作陪。在恒大与阿里巴巴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黄有龙也曾现身发布会现场为马云助阵。之后,马云又现身赵薇公公80大寿现场。

  根据顺龙控股公告,公司是百慕大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制造及拍卖高尔夫球设备、球袋及配件,以及于塞班岛发展综合度假村。年上半年,顺龙控股的业绩不佳,营收为9611.6万港元,同比下跌21.8%。

  附:黄有龙及赵政简历,资料来源:顺龙控股2016年年报

  黄有龙

  于2016年7月获任命为顺龙控股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以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于报告期日期,黄有龙透过全资拥有的公司Gold Ocean Media Inc.于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影业,1060.HK)约4.97%已发行股本中拥有权益;透过全资拥有的公司Gold Ocean Investments Group Inc.于Jade Passion Limited之26.79%已发行股本中拥有权益,而Jade Passion Limited于云锋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云锋金融,376.HK)约55.97%已发行股本中拥有权益;于金宝宝控股有限公司(已更名为TEAMWAY INTL GP,1239.HK)之20.59%已发行股本中拥有权益。

  黄有龙为云锋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之非执行董事,黄有龙亦为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主席、蒙古大摩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主席及新亚太投资控股公司主席。黄有龙为广州增城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的创始人。

  赵政

  于2016年11月11日获任命为顺龙控股执行董事,投资总监及薪酬委员会成员。赵政于1994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并于1995年取得中国律师资格证。赵政从1995年起曾任职于包头钢铁集团公司、广东鹏盛律师事务所。赵政于2006年起任北京隆安(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擅长处理诉讼及非诉讼也讹误。自2010年起,赵政出任蒙古大漠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务部总监,全面负责该集团在蒙古国投资的法律事务。自2013年,赵政亦出任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律及投资总监,统筹集团的法律事务,负责该集团对外投资项目。蒙古大漠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及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均为顺龙控股主席及执行董事黄有龙控制的公司。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听证会?共匪天朝有听证会制度?听证会的最后结果能不不受共匪摆布?

    屏蔽
  • NANAD

    看来马云这鸟是在一个枝头?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