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人爱鲜肉胜过爱猛男 原因竟是…

齐鲁晚报 2017-10-13 00:39+-

中国女人爱鲜肉胜过爱猛男 原因竟是…

导语:当红偶像鹿晗公开自己与国民闺女关晓彤的恋情后引起轩然大波。事情不断发酵,曾经死心塌地追随的粉丝脱团甚至开始“报复”。这些“恨”都来自当初的爱,为什么中国女人不爱勐男爱鲜肉呢?

鹿晗公布于关晓彤恋情引起娱乐圈轩然大波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的下午,当红偶像鹿晗公布了自己与国民闺女关晓彤的恋情。由于关注和评论太多,直接造成了微博服务器的崩溃,可见大家对此事的关注程度。随后,事件不断发酵,大批曾经死心塌地追随偶像的粉丝开始倒戈,纷纷爆料,甚至还有部分粉丝失去理智,发布不实言论殃及到其他明星。

如今的“恨”都是来自当初的热爱,而越来越多鲜肉组合的走红,也不断衬托出粉丝审美方向的逐渐主编。现在无论荧屏银幕歌坛上,充斥着各色各样的“小鲜肉”,光鲜白嫩,掐之欲滴。他们的粉丝大多是清一色的女性,半老徐娘、年轻丽人、小萝莉都有,疯狂时,甚至不惜为了捍卫自己的偶像与黑粉在网络上争个头破血流。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女人为啥这么喜欢“小鲜肉”呢?

名词:“小鲜肉”

关于“小鲜肉”,大抵是指年轻、帅气、有肌肉的新生代男偶像。“小”即年龄小,年轻有活力;“鲜”就是情感方面经历少,没有太负面的花边新闻;“肉”对应的就是健硕的肌肉,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展开说,他们通常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年轻,25岁以下,浑身上下充满着青春期的朝气与活力。

2.颜值高,大长腿,有肌肉。“小鲜肉”最起码的要求是巴掌脸,大长腿,肤白貌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3.没有太多花边新闻,能够给女性提供幻想的空间。

4.既要耍得了帅,又要卖得了萌。要想成为“小鲜肉”,必须帅与萌并重。要长得美丽,笑起来却一脸羞涩,阳光灿烂;演起高富帅来,必须霸道总裁,经常“不由分说”把女主抱起来,……

原因:翻身就要释放

其实中国女人喜欢“小鲜肉”是可以理解的,自古以来女人就要遵从妇道,讲究三从四德,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贤妻良母,相夫教子,整天守着丈夫转,丈夫还不一定待见,更别说去欣赏别的男人了。如今,女性地位提高,不再是男人的附属品。加上女性经济独立后,终于能释放自己,放肆一把,满足自己的视觉体验。尤其是韩剧、欧美剧、港台剧对大陆的冲击,男主们一个个颜值惊天,动不动就脱衣露肉,引得一众女粉丝尖叫晕倒。那么,女性到底是抱着怎样一种心态,去欣赏“小鲜肉”呢?

实质:初恋幻想+母性光辉

对女人来说,“小鲜肉”们不仅好看,更带着一种无与伦比的青春气息,青春的记忆深刻难忘,而初恋则朦胧美妙。“小鲜肉”们分分钟把女人们带回到自己白裙飘飘的年代,沉浸在美轮美奂的童话世界里。

记者问过一位比较理性的女士,为什么现在的女人大多喜欢“小鲜肉”?她的回答是,“可能是因为现在的女性大多是独生子女,从没体会过照顾一个熊弟弟的滋味。”“小鲜肉”们以自己的天真柔弱与不谙世事激发了女人们身上的母性光辉,那一声怯生生的“姐姐”和随时被泪水充溢的眼眸,让女人情不自禁涌出巨大的保护欲,生出“冲冠一怒为蓝颜”的觉悟。而热情的小男人也不像大叔那样高冷,他们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花在你身上,还会发自内心地对女人仰慕崇拜,充分满足女人们的虚荣心。就像永远有一个胃是用来吃甜食一样,女人们不仅想要被人呵护被人疼爱,她们也有宠爱别人的欲望。“小鲜肉”们正是触及了她们心中最柔软最母性的部分。

说白了,女人们对“小鲜肉”的欣赏和宠爱,其实是在用享受的眼光看男人。毕竟,有那么多“小鲜肉”可供欣赏,享受生活是每个人的权利。当然,“小鲜肉”们中看不中吃,真要找男朋友,那就得绕开“小鲜肉”走了。

  • 最新评论
  • 人微但可信

    回复“马甲 今天 07:22 算了吧。中国女人过去还不是喜欢潘安,梅兰芳等女性化男子? 不要拿现在的独生子女说话” ----------》》》》 中国女人何时喜欢过这类男人? 这类男人都是男人喜欢的

    屏蔽
  • 浪迹硅谷

    那些"光鲜白嫩,掐之欲滴"的哪还会有肌肉?:) 小鲜肉们走红明显是韩国文化入侵的恶果。

    屏蔽
  • int_arts

    说明中国开始发达了,这个是有科学在后边的,越是进步的社会,越是男女平等,女人越不喜欢太粗壮的。

    屏蔽
  • 马甲

    算了吧。中国女人过去还不是喜欢潘安,梅兰芳等女性化男子? 不要拿现在的独生子女说话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