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眼镜蛇大餐 被砍断的蛇头突然跃起

星岛环球网 2017-09-19 22:19+-

俗话说“秋风起三蛇肥”,适逢秋分时节蛇肉肥美,中国民间历来有食蛇补身的传统,眼镜蛇(俗称饭铲头)更是成为了餐桌上的珍馐美馔,而为了一顿美味差点把命送上还真是少见......

2017年9月13日晚上10点,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容桂派出所城东社区民警中队接到110指令,扁滘一女子被蛇咬伤情况危急需救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被蛇咬伤的女子黄某与丈夫韦某在扁滘经营饭店多年,每到立秋时节便会制作蛇肉大餐供食客享用。平时进货后都是由丈夫负责宰杀,而被剪下的蛇头、内脏等厨余垃圾则由妻子黄某负责清理,几年来夫妻合作无间一直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当晚却出现了惊人的一幕,黄某在清理厨余垃圾时,已被砍下一段时间的眼镜蛇蛇头突然跃起咬住了黄某的手指,当时已经流血。不久,黄某就出现手指麻木、头昏恶心、四肢无力等症状,丈夫韦某见情况不对一边报警求助一边马上驱车将妻子送到桂洲医院抢救。

民警随后赶到医院与医生和家属沟通,由于眼镜蛇毒性较强,送院时黄某已经出现言语不清、呼吸困难、昏厥的状况,如果迟5分钟性命堪忧。好在送治及时,经过抢救黄某已经苏醒并脱离生命危险。同时医生解释到眼镜蛇属于爬行动物,被宰杀后在一定时间内中枢神经仍能单独维持各器官的动作功能,因此砍下的蛇头一经碰触还会条件反射弹起,毒液会通过毒牙喷射到被咬物体体内引起中毒。而中毒后的45分钟内为黄金救治期,应引起大家的重视。

警方提醒大家,目前正值夏秋交际之时,天气闷热、干燥,蛇出动得越来越频繁,是最容易攻击人类的时节,被蛇咬伤的高峰期一般出现在每年的7到9月。一旦发生毒蛇咬伤,要避免患者乱跑,第一时间报110、120求助,以免延误救治时间而危及生命。

  • 最新评论
  • fulm

    楼下的, 为什么要吃?

    屏蔽
  • 11r

    为什么要吃蛇?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