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情侣带着狗从杭州跑步到西藏

成都晚报 2017-09-16 23:48+-

  2017年2月94年的伊伊到拉萨旅游,当她爬到所住的客栈后山看到拉萨全景时,萌生了个念头, “我要跑步到拉萨!” 4月14日,伊伊和95年的男友侨北从杭州西湖出发开始了这场长跑,历时150天,4700公里的征程,两人于9月10日下午一点抵达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长跑中,他们还带上了自己养的狗“马拉”。

  9月16日晚,伊伊和侨北带着马拉坐上了回家的汽车,在路上,伊伊为记者讲述了这一路的故事。

  两人因马拉松结缘相恋

  出发起点是白娘子和许仙爱情开始的地方

  伊伊是安徽安庆人,2014年4月底开始跑步接触马拉松,“当时觉得跑马挺酷,朋友也一直在鼓励我,自此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伊伊告诉记者,“我已经参加过数十场马拉松比赛及百公里越野赛。”伊伊男友侨北来自陕西咸阳,是LP签约运动员,擅长越野跑,参加过张掖祁连山超百公里等越野赛事,有丰富的赛事经历。两人因为跑步相识相恋,“马拉是我们去香格里拉时朋友送的狗狗,就是普通的中华田园犬,但现在是我们的家人,它的名字也是来自马拉松。”伊伊说道。

  跑步去拉萨的想法伊伊由来已久,2015年她开始跑步一年多,对跑步是最痴迷的时候,又向往拉萨,就想着能不能既可以去拉萨,又不影响跑步,于是有了跑步去拉萨的念头,不过那时候因为自身条件还不够成熟,计划也就搁置了。直到2017年2月份在拉萨,她又萌发了这个想法,就做了一个方案以及详细的路线,和侨北提起时,侨北决定和她一起跑。伊伊告诉记者:“选在杭州西湖断桥出发是因为白蛇传,那里是白娘子和许仙爱情开始的地方,这一趟也是为我们的爱(电视剧)情而跑。”

  并未觉得特别

  跑步和吃饭睡觉一样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伊伊因为锁骨受过伤,无法负重,便选择推着婴儿车前行,带上必需的装备放在婴儿车上,还留了马拉的位置,“马拉毕竟只是一只狗,也不能一直跟着我们跑,大部分时间,它还是在婴儿车上的,在路上,我们先后换了三辆婴儿车。”谈到家人朋友的看法,伊伊说道,“身边也有人觉得我疯了,但家人都了解我的性格,从小就比较独立倔强,决定的事基本不会改变,所以他们不会过多去阻挠干涉,只不过在路上偶尔也会劝我回家,觉得太危险了。我会每天在路上发朋友圈,发我们的进程,他们都看得到,也是报平安。”

  当记者问到路上有没有印象深刻的事情时,伊伊笑着回道,“路上并没有特别的难题,总的来说很顺利,跑步已经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说出来大家都很难相信,这大概就是本次的难题了。要说印象深刻的就是马拉平时都和我们一起睡在帐篷里,有天晚上马拉半夜突然叫了起来,第二天早上我们发现婴儿车上的吃的还有狗粮都没了,应该是被野狗叼走了。”旅途中,伊伊最高兴的事情就是顺利完成每天的目标,第二天能睡到自然醒。

  “因为是慢跑,路上也没有受伤的情况出现,但单次跑步时间太长的话,膝盖会不舒服,所以经常带髌骨带。每天跑步的时长是没有计划的,距离、海拔和路况都会对人体造成影响。“伊伊说道,“最长的一次跑步时间就是快抵达拉萨时候,我们直接玩了一个127公里,9月9号上午11点左右出发,10号下午1点多抵达拉萨布达拉宫,中间只睡了两个小时。”

  不建议轻易尝试

  安全到达终点主要是因为万全的准备和运气

  到达终点后,回想出发前的自己,伊伊感叹道,“除了黑了瘦了没头发了,我觉得我还是那个我。”关于路上和侨北之间的故事,伊伊告诉记者,“具体的,还真不知道要说什么,毕竟他贯穿了这一路。我们经常会在路上聊天,也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但都会理智处理,两个人能一起分担、承担。这次跑步去拉萨,没有我的话,他不会出发,没有他的话,我可能无法抵达终点。记住的不仅仅是某一件事,我会一直记得和他一起走过的夜路,翻过的高山,淋过的雨,晒过的太阳。”

  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到拉萨后,得知他们是跑步到拉萨,两人受到了很多称赞,可伊伊觉得,“很多人都说我们很牛,但我觉得我们并不是学习的榜样,不要轻易去尝试我们这样的事情,路上很精彩,也很残酷。即便有万全的准备,还要靠几分运气才能安全抵达终点,当然,也永远不要小瞧自己,毕竟三年前,我说要跑马拉松也没人相信。”最后,伊伊告诉记者,“因为马拉不好办理托运,回程我们选择了坐汽车,这次想要先回家休息,以后肯定还会继续跑下去的。”

  • 最新评论
  • AYA_

    有勇气的年轻人,不过每天平均31公里,走得出来!

    屏蔽
  • xbws

    赞。比起那些小鲜肉,这才是正能量。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