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打开,看到最后却哭了

网络综合 2017-09-12 16:00+-

近日,一封61岁老伯的辞职信让很多网友感慨“这才是最好的爱情”。

笑着打开,看到最后却哭了

9月4日下午,一封61岁老伯的辞职信在网络上火了。辞职信上写道:“我要带老婆去贝加尔湖拍婚纱,这是她一直的心愿。到了我这个年纪就会明白,老婆才是最重要的。”

老伯名叫王金凯,今年61岁,退休后又被另一家单位聘用继续工作。老伴名叫张银荣,和他同龄,已经退休。他们已经结婚38年。


故事的开始是,张阿姨报名参加了一个免费旅游拍婚纱的活动,很幸运地被选上了。

但是当他问老伴可不可以去的时候,王伯伯拒绝了。

张阿姨就告诉了活动主办方去不了了。

不过,没多久,王伯伯就又打电话给张阿姨说:“我辞职了,陪你去!”

“1号下午我回到家后,挺担心自己落选,就和老王说,给人家讲你辞职了,他们还有点不相信,你是不是怎么‘表示’一下?”张阿姨说,王伯伯一口答应,拿出纸笔,写下了这封流传在网络的辞职信。

张阿姨说:“9月2日、3日刚好周末,他本来计划在9月4日周一将辞职信交到公司,所以落款添了一笔,写的9月4日。”


回顾当初写信的初衷,王金凯说,这封信9成是写给老婆、表达自己的心情,还有一成,也是写给自己,“我这一辈子,第一次跟我老婆表白这些事情,一般情况下也不会这样表白。

这封辞职信,对张阿姨来说,几乎是一封情书。张阿姨说:“老王的口头辞职已经得到批准,这封信我们决定不交给单位,自己留作纪念啦。”

美好的爱情各有各的美好。

风雨中,只为等你

9月5日,河南平顶山,一位身材瘦弱的上了点年纪的阿姨打着雨伞,坐在马路牙子上打瞌睡。


原来她在等自己做环卫工的老伴下班。


知道老伴一直等着自己,老伯满脸洋溢着幸福。


老伯说,俩人结婚四十多年了:“可幸福了,她总是在等着我。”


我要好好的,只为能陪你到老

陈剑华老人今年103岁,是位健身达人,年轻时一身腱子肌。去年还在举哑铃健身。


现在,他已经不做了。因为有更重要的任务,就是照顾自己的98岁的妻子。尽管子女都在身边,但爷爷还是不放心。


陈爷爷对老伴的照顾无微不至。


女儿称,他们一见钟情到白首,现在他成了她的“搬运工”。老伴睡午觉都要自己亲自扶着。


最浪漫的事:穿着你做的衣服慢慢变老

1952年,黄邵珍为王力金做了第一件衣服。


60多年来,黄邵珍奶奶坚持为王力金爷爷做衣服,而王力金就穿了一辈子自己老伴做的衣服。


去年,王力金召集了所有家人,密谋了一场“时装秀”,让妻子为自己做过的衣服都登上了“T台”。


王力金说:“60多年,我所穿的毛衣、毛线背心,全是你编织的,现在我身上所穿的衬衣、内衣、内裤,也是你亲手做的。”


他还为妻子写了一首诗:爱妻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不愁清贫苦,但念情爱深。


满园花香,只为一人栽

每年的4月,日本九州宫崎县新富町的一处民宅就会热闹起来。成片成片的芝樱像粉红色的地毯一般在民宅四周铺开,吸引各地游客到访。


种花人是房子的主人、现年87岁的黑木敏幸。在近30年的岁月里,他每年细心照料着房前屋后的花田,只是为了让来往的客人们可以跟失明的老伴说说话,让她笑一笑。


30年来,黑木家门口的芝樱种植面积从最初的3平方米扩展到如今大约500平方米,每到花期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周末会有数千人造访这座对外开放的私人花园。在与游客的交流中,黑木的太太靖子也获得了“开朗地生活下去的希望”。

网友感慨:

@分手之后你还好么:我不羡慕街头热吻的情侣,我只羡慕深巷里互相搀扶的老人。

@枫文字:最好的爱情大概就是这样:“你陪我走过一无所有,我陪你走到岁月尽头”

@熊猫宝宝的世界:估计这就是嫁给爱情了吧

@电影台词无水印: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这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短短其实不太长_: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白首

有人说,这时代从来不缺爱情,缺的是把爱情当成一回事的人。希望所有人的爱情都如它应有的模样,从天光乍破到暮雪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