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7楼扔钥匙 接下来竟然发生可怕之事

武汉晚报 2017-06-21 09:35+-

爷爷7楼扔钥匙 接下来竟然发生可怕之事

  奶奶出门忘带钥匙,打电话让老伴扔下来。爷爷从7楼扔下钥匙,没想到直接砸在1岁孙子的头上,上面的指甲锉牢牢插入孩子的颅骨。昨天,男孩才康复出院。

  家住硚口的东东刚满1岁,半个月前,奶奶接到儿子电话让她把东东送回自己家,出小区不远,奶奶突然想起忘带儿子家的钥匙,便折回去拿。家住在7楼,奶奶掏出手机,给老伴打电话,让他把钥匙扔下楼。找到钥匙后,爷爷伸头朝窗外看了看,特意挑个没人的地方往下扔。奶奶赶忙上前去接,却忘了手上还抱着个伢。钥匙串不偏不倚砸到东东的头上。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钥匙串上挂着的指甲锉直直插入东东的左脑。爷爷迅速从楼上跑下来,抱起东东就往医院跑。武汉儿童医院普外科郑凯医生接诊后,做头部CT检查发现扎进去的指甲锉穿透头皮,正好卡在头盖骨上,经过1个小时的紧急手术,指甲锉被成功取出。

  郑凯指出,物体在下坠的过程中,由于重力加速度,落地后产生的力量会成几何倍数的放大。假设这串钥匙串只有100克,从18米高(六七层楼高)的地方砸下来,威力会被放大到原来的200倍,落到头上就是40斤的重量。即使是一把钥匙,从高空坠落时也可能会成为致命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