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绑架小孩案件太多 APP帮找嫌犯

中时电子报 2017-02-16 21:05+-

中国绑架小孩案件太多 APP帮找嫌犯

  中国防拐卖儿童的宣传活动在福州举办,在街头贴出许多失踪小孩的照片。(图/中新社)

  中国小孩走失或被绑架的案件实在太多,警察也消化不了这么庞大的失踪人口,现在有一款新的APP,帮忙警察记下这些报案后的嫌犯纪录,方便民众查询或提供各种嫌犯特徵、行踪,对于着急寻找失踪儿童的父母而言,算是提供一个方便的窗口。

  《BBC》报导,中国估计每年约有20万人口失踪,这些小孩被绑架或拐卖的案件中,有一半的儿童是被亲戚掳走。小孩走失的问题在中国相当普遍,也令父母相当忧心,这款新APP专门设计用来找出五大类嫌犯,包括遗失招领、肇事违章、老人走失、疑似嫌犯和儿童拐卖等。

  其中,儿童拐卖案件太多,最令中国父母忧心忡忡,BBC记者走访北京询问民众对于APP找嫌犯的看法,有人认为这款APP应该可以有效帮助警察破案,不会再有这么多绑票事件发生,但也有民众对APP效果感到疑惑,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有效找到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