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悬赏50万通缉留学生 竟是父母伪造

博闻社 2017-01-21 11:42+-

警方悬赏50万通缉留学生  竟是父母伪造

  1月21日,不少长沙市民爆料:在长沙最热闹的五一广场,出现了多张印有警方标志的悬赏通告,赏金高达50万元!被悬赏寻找的人叫林飞阳,按照通告里的说法,他是一名20岁的俄罗斯留学生,卷入了恐怖组织成了危险分子!前年偷偷回国后失踪,目前警方正在紧急寻找,但焦点记者独家调查发现:这张悬赏通告竟然是假的!

  20岁的俄罗斯留学生,卷入境外恐怖组织,而且偷偷潜入国内后失踪,这些因素,足以让人脑补出一部间谍电影的剧情。在人来人往的五一广场,不少市民都看到了这则告示,也不断有市民拿手机拍摄转发朋友圈。

  通告上的落款单位是武汉、长沙、广州三地公安局,记者按照上面所给的杨警官电话拨了过去,接电话的人却是林飞阳母亲,而另一个所谓桂警官的号码,其实就是林飞阳的爸爸。

  21日下午四点,长沙警事的微博也发文辟谣:该通告内容与事实不符,并非警方发布。这时,父亲林先生才承认,这些所谓的“涉恐悬赏”是他们为了找孩子。原来,这个悬赏通告背后,是一段辛酸的寻子路。林飞阳是河南人,2015年11月,留学俄罗斯仅4个月他的瞒着父母偷偷回国。最后的身影出现在武汉天河机场的检票口,随后就蹊跷失踪。当时家属就发出了10万元的悬赏告示,却寻找无果。此事被称为“2016年武汉第一悬案”。现在一年过去了,孩子仍没找到,父母心急如焚,竟然想出这样的办法来吸引大家注意。

  律师表示:根据《刑法》的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可能将面临多项刑事处罚。经过记者提醒后,林飞阳的父母也表示,将尽快撤销这些以警方之名发布的公告。

  网友评论:

  可怜天下父母心, 望早团聚。

  厉害了, 我党国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