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离谱 退伍华裔美兵竟然要被遣返中国

东方日报 2018-04-05 11:02+-

太离谱 退伍华裔美兵竟然要被遣返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扬言处理国内移民问题,《华盛顿邮报》周三(4日)引述法庭文件报道,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无视国防部的命令,准备遣返一名曾加入美国陆军并荣誉退伍的华人。

  来自中国重庆市的27岁事主朱希隆(Xilong Zhu,音译),2009年赴美读书并有意成为当地公民,决定透过“攸关国家利益募兵计划”从军。在计划暂停执行后,朱得悉北新泽西大学获国土安全部认可,便缴交八千美元学费入读,以取得学生签证提供的合法居留地位,争取时间完成陆军训练。

  不过,该大学是国土安全部伪设并诱捕堕入法网的学生,ICE以伪造签证为由要求军方交人。朱从军7个月后于2016年11月荣誉退伍,随即被ICE人员锁上手铐带走,现就遣返一事等候法官裁决。美国法例准许荣誉退伍的军人入籍,防长马蒂斯早前颁令,防止曾经服役的指定移民遭驱逐出境。

  ICE反驳指,马蒂斯的命令仅限于透过“梦想者计划”入伍的人士。一旦朱被遣返中国,将因曾在美国从军而面临严厉监禁,因此父亲已要求他有机会都不要回国。

  • 最新评论
  • 破棉袄

    好像没有听说中国政府为难在美国服过兵役的人,是律师编的庇护理由。当然,天朝正在抽筋,我不定哪一天就会这样做。

    屏蔽
  • looking

    遣返了,回国去参加人民解放军,哈哈哈哈哈

    屏蔽
  • 西岸

    中美并非交战国,中国没有可能拘禁在美军中服役的华人,这不过就是律师瞎编的利益罢了。再说此人显然是自费留学,否则无法保持在美身份。而且美军如今是职业兵役制,和平时期就是个职业的概念。 此人看上去没有过tour,也就是没上过战场,这大概是不被承认的原因之一。不过前几天一个老墨有绿卡,也上过两次战场,属于完美地完成了美军(必须两个tour)的全部要求的例子,也因为在当兵之前的一次刑事案件而被解递,所基于的理由是绿卡犯罪会被驱逐,完全不顾从军的历史,是更让人心寒的。 川普政府是在逐渐破坏美国的国家基础,把反移民作为最高准则来讨好白人下层,利用所谓的部落文化来维持选票基盘。总有一天会反到所有非白人群体上,不论你是什么身份。

    屏蔽
  • sonchi

    世界上有流氓政府吗

    屏蔽
  • 之见

    这样的人,回国中国政府也不会难为他。

    屏蔽
  • 司机

    太他们的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