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留学生街头被暴殴!还逼下跪

东方日报 2018-03-21 20:33+-

两中国留学生街头被暴殴!还逼下跪

  再有中国留学生在海外被打。两名留学意大利的中国学生,当地时间上周二(13日)在佩鲁贾无故遭数名意籍青年的殴打和侮辱,事件公开,立即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及讨论。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于官网表示高度重视事件,并与翁布里亚大区政府建立密切联系,跟进案情进展,同时向被殴打学生转达使馆慰问。

  据意国媒体报道,被打的两名中国学生分别是24岁和28岁。当晚,他们途径佩鲁贾市中心一个广场时,遭一群意大利青年的挑衅,两名学生起初未予理睬,并加快步伐准备离开,然而该群青年却跟追上前,并恶言辱骂道:“中国人都是蠢狗,跪下,否则就揍你,吃屎去吧。”同时,他们开始殴打两名学生的胸口和头部,其中一名男生被打倒地上,另一人的眼镜则被打掉。

  后来有两名青年过来劝阻,该群青年才停止殴打,但他们仍继续恐吓两名中国学生:“以后不要从这里经过,否则把你们的头割下来!”两名学生后来将此事告诉自己的武术教练,在教练的陪同下前往医院并报警。经诊断两人身体多处瘀伤,脸部亦有挫伤。

两中国留学生街头被暴殴!还逼下跪

  事件经媒体曝光后,翁布里亚大区主席对事件表示密切关注及强烈愤慨,形容这是一宗非常严重的事件,并表示“会给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写一封道歉信”。佩鲁贾市政府也发声明称:“佩鲁贾市政府对此事表示关切和遗憾。”声明指,市政府除谴责事件外,还会密切关注事件,避免再次发生。

  上周六(17日)晚,数名华人遇到并认出一名涉嫌暴力殴打中国留学生的意籍青年,许多华人闻讯后赶到,聚集在佩鲁贾街头抗议。

两中国留学生街头被暴殴!还逼下跪

  据中国驻意大使馆网站消息,使馆协调驻佛罗伦斯总领馆,派员前往探望学生,并约见当地警方,敦促警方彻查此案,保障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使馆又提醒广大旅意中国留学生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事冷静稳妥处置。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意使领馆联系。

  • 最新评论
  • bnw

    ‘“父母”不爭氣.小孩子倒霉--切都是剛剛開始!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