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中国小留学生美国机场被遣返!竟因

网络综合 2018-03-20 15:27+-

14岁中国小留学生美国机场被遣返!竟因

  日前,有一名独自坐飞机到美国留学的14岁中国小留学生,在机场入关时被发现在美没有监护人,美国儿童服务管理局联系孩子在中国的母亲了解情况后,该学生随后即被遣返。

  日前,这名只有14岁大的孩子,独自一人坐飞机到美国留学,在机场入关时,被发现其在美国并没有监护人。美国儿童服务管理局联系到该名孩子身在中国的母亲,了解情况后,决定将该学生遣返。

  其实,大多数华人家长都知道在美国不能虐待孩子,却不清楚当孩子被认为受到不当对待或忽视时,纽约市儿童服务管理局(Administration for Children's Services)儿童保护专员也会出动调查。资料显示,儿童保护专员每年调查的疑似虐待和不当对待检举案件超过5万件。

  据世界日报3月20日报道,儿童服务管理局执照专业社工咨询师罗淑华与19日表示,不当对待是关于儿童监护人所给予的照顾品质,负责监护儿童的家长或他人伤害该名儿童、在经济和身体能力范围内未提供最低限度的照顾,而使儿童陷入迫切的受害危机。

  具体包括:未提供足够的食物、未根据天气提供适当的衣服、卫生条件不良、缺乏医疗照顾、未提供适当的教育、未对儿童进行适度管教、任由儿童独处或与不恰当的看护者相处;若儿童出现被拒绝、羞辱、恐惧、言语威胁或严重歧视等感受,就有可能属于情绪忽略;滥用药物或酗酒达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程度,过度体罚,让儿童遭受家庭暴力等等。

  针对孩子几岁以后可以单独在家的问题,罗淑华指出,纽约州和联邦没有一条规定明确指出,孩子可以单独留在家里的年龄,作为家长要有判断力。

  无论几岁孩子独自在家,如果没事,也没人举报,儿童服务管理局一般不会来调查。但若有人报案,例如邻居听到长时间的儿童哭声、所住大楼出现紧急情况时,儿童服务管理局就会介入,在现场和警方等待十分钟后,如果家长还没回来,孩子就会被暂时带走。

  罗淑华指出,若孩子五天没去上学,家长又没有任何解释,学校会报告儿童服务管理局,24小时内儿童服务管理局就会登门调查,48小时内访问各方,60天内对此案做出正式决定。

  案子一旦成立,将存盘到该家长最后一名孩子到28岁为止。四次违规的家长被列为危险家庭。只要合理怀疑某位儿童可能遭遇虐待或不当对待,任何人都可举报,医生、护士、学校教师或社工人员等均有举报义务。

  随着留学生越来越趋于低龄化,罗淑华表示,18岁以下的孩子必须有监护人,即使送到寄宿学校,也只是周一至周五在学校。

  未成年人出入美国 父母该如何开具授权书?

  根据美国领馆2016年发出的通知:未满18周岁的孩子,在没有父亲和母亲的陪同下入境必须开具书面授权且建议公证。

  美国海关及边防保护局做出明确规定:

  1、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旅客自美国出入境应由父母双亲陪伴;

  2、或只由父母亲一方陪伴的需持有另一方的书面授权;

  3、或在其他情况下,未成年旅客与其祖父母、叔叔、姑妈、兄弟姐妹等其他亲属或朋友一起旅行时,须取得父母双方的书面授权。

  父母在授权书中须声明:“我已知道我的妻子/丈夫/或其他人带着我的儿子儿一起旅行。他/她/他们已经取得了我的授权。”

  如果是单亲家庭或父母亲一方已故,须出示有效的法庭判决、或只标明父母亲一方的未成年旅客的出生证明或其父母亲一方的死亡证明等材料。

  受到这个政策影响的中国未成年人主要有几类:

  1、赴美读中学的未成年学生。

  2、赴美参加夏令营、夏校、短期访问(艺术表演,学术竞赛,赴美面试等)的未成年人。

  3、与亲属(非父母,或父母一方)赴美旅行的未成年人。

  父母授权书怎么写?

  建议大家都按照大使馆的要求准备一份中英文父母授权书,没有固定模板,除了包含移民局要求的“我已知道我的妻子/丈夫/或其他人带着我的儿子/女儿一起旅行。他/她/他们已经取得了我的授权。”之外,父母授权书还应包括去什么地方,什么时间,去做什么事情和为什么。

  授权书样本如下:

  Parental Consent

  As the father(mother)of (孩子名字),I acknowledge thatmy child is traveling outside of China alone to(美国目的城市)for the winter exchange program held by (项目组织机构名字)。

  (项目机构介绍)XXX is an educational travel company offering experience-basedprograms to elevate how we think and grow.(孩子名字)has my permission to travel alone.

  Father Print Name:___________ Mother Print Name:______________

  Father Signature:_____________ Mother Signature:_______________

  Contact information:(phone,email,etc)

  Phone: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