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中国学生遭殴死!忘记向警察求助

东网 2018-03-18 10:55+-

留澳中国学生遭殴死!忘记向警察求助

  中国19岁留学生胡龙翔(Jeremy Hu)2016年4月在澳洲墨尔本唐人街被殴毙,其中一名疑犯在上月被判过失杀人罪成。胡龙翔的父母在事发两年后,首次接受当地传媒专访,表示希望其他留学生能以爱子被杀一事为鉴,遇到类似问题应考虑与警察或学校联系,“千万别像我儿子一样”。

  报道指,胡母袁丽萍(音译,Liping Yuan)与胡父胡波(音译,Bo Hu)忆述儿子早在案发1周前,已告知双亲自己遭到电话骚扰,惟胡龙翔并未相告是谁作祟,反而向胡母表示“妈妈别担心,没甚么大不了的。”胡母认为,儿子此举是因“他很善良,他不想给其他人惹麻烦。”故她对儿子争执的详情一无所知,也不认识其中一名疑凶万胜亮。

  胡母当时建议儿子报警处理,但对方认为恐吓并不严重,故不了了之;胡母改为要求儿子不接相关来电,但胡龙翔表示此举实际上作用不大,“他们只会换个电话,不断打给他”。胡父则指,法院报称有一名洋名为Jason的中国留学生喜欢上胡龙翔的女友,故对胡相当不满。胡父称,尽管夫妇两人劝儿子远离是非,但胡龙翔仍决定在案发当晚去见了Jason,试图理清事情。

留澳中国学生遭殴死!忘记向警察求助

  胡的父母表示,不少年轻留学生可能根本没有充分准备,去应对类似状况。他们认为留学生和新移民在遇到上述问题时,应考虑与警察或学校联系,“需要有人教他们,他们才懂得这么做”。胡父经历爱子惨死,更语重深长呼吁他人“千万别像我儿子一样,试图把这件事谈清楚。他这么想是他太天真了。”

  事发在2016年4月,胡龙翔在澳洲墨尔本唐人街被4名疑犯殴打致死,其中22岁的疑犯万申亮(译音,Shenliang Wan)曾5度脚踢死者头部。胡龙翔在事发后被友人发现,惟未及时求诊,反而带到酒店休息,约8小时后才送院,最后伤重不治。4名疑凶事后被警方拘捕,万申亮在上月9日被裁定过失杀人罪名成立,有内媒质疑法庭“从轻发落”,未有控以较严重的故意杀人罪。

  • 最新评论
  • 看客1990

    战狼2不是告诉中国人遇到这种情况时该怎么办了吗?哦,护照最后一页没有啊。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