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健律师谈2018季H-1B申请之二--- 减少RFE的策略

周健律师 (jzhou@hooyou.com)来稿: 在即将到来的2018季H-1B名额申请中,如何避免RFE是成功的关键。在2017年四月一号递送的H-1B案件在抽中以后,收到要求补充文件(RFE)的比例高达50%。  收到移民局补充文件(RFE)意味着 1)雇主和律师都需要花费数倍于准备初始申请材料的工作量; 2) 案件如不精心答复,其后果便是拒绝。

移民局一般给87天的时间补件,这87天对于 文件充足的案子来说,其重点是整理筛选最有针对性的材料,而对于一些运作刚起步,公司的财务规章,人事资料并不完整的雇主来说,意味着在准备一顿无米之炊。

如何尽量避免H-1B补件通知RFE是律师在策划申请时的重点。 对于某些案子,律师还要考虑到如何准备好框架结构,即使有补件可要从容面对。

1.职位选择

移民局的判例和劳工部的职位规划手则(OOH)对于一个职业是否属于H-1B的专业职位有了一个基本指导。 2017年三月底,移民局发布备忘录,认为电脑程序员不再属于H-1B的专业职位,以后这个专业职位要避免。在可行条件下可以考虑选择相近的职位如系统分析员和软件工程师。

过去在劳工部的O*Net中有一些职位没有明确的教育背景要求,律师有时为了兼顾雇主的工资支付能力会建议这些尚未明确定义的职位。  经过去年一季与移民局的交锋,我们认为最好避免这些不明确的职位, 如常见的商务运作专员(Business Operations Specialist),  就分归于几个不确定选项中,在这种情况上应该尽量选择往更专业职位靠拢,如运营研究分析师(Operations Research Analyst), 或管理分析师(Management Analyst)。

另外,职位一定要与雇主商业运作规模和运作内容相适应,并不是只要够上级别较高职位和工资就一定是最好的。比如一个MBA在一个只有一二百万美元营收的网络零售性公司工作,一个市场分析师(Market Research Analyst)可能比一个运作总经理(Operations Manager or General Manager)更符合H-1B专业化要求。

而且,对于某些职位可能有州内执照要求,如土木建筑工程师。  但是各州对于在公司内部工作的土木工程师又有可能有执照豁免。  所以,如果H-1B 的受益雇员没有相关执照,在提交申请时最好做好功课,提交不需执照的支持材料,以减少RFE机会。

2.工资级别

去年的H-1B申请案子里,移民局第一次对工资等级提出质疑,认为第一级工资预示这个工作属于初级水平,可能并不能达到H-1B专业职位的要求。这种质疑缺少法律和逻辑基础。而且移民局也不是对工资有最终发言权的机构(劳工部才是)。但移民局还是可以发RFE要求就进一步说明。另外,在某些案件中,移民局认为职位要求和规格够高,符合专业职位要求,但是LCA中选用的第一级工资并不适用(认为应该是第二级),因此要求提交在H-1B送件时已获批准的与工作级别相适应的LCA。

上述问题在提交申请时必须谨慎考虑好,因为LCA及所含工资在提交H-1B之前都已事先获批定格,不大可能补交所要求的新的LCA。

第一级工资仍是可行,重点在于选择的工作职位要合适。以过去一年的经验来看,极少有案件最后因为第一级工资而被拒。但是如果雇主条件允许,能符合第二级工资要求也会减少RFE风险。

3.合格的雇佣关系

移民局对于外派工作的H-1B员工审查特别严格,要求雇主证实存在真实有效的雇佣关系,即雇主在法律上有控制(有权雇佣,解雇,雇员的税收扣缴,人事各方面的责任),同时要证明雇主对雇员有实际上的控制 (即日常对员工的工作安排,工作指导,工作评估,工作结果汇报等都有实际上控制)。  对于不在公司办公室工作的职位,最好在提件时对上述事项有事先交代说明,以减少被RFE的风险。

作者介绍:

周健律师(Attorney Jian Joe Zhou)是张哲瑞联合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有着十八年

的职业商务移民法律实践经验,成功办理过上千个各类移民法律案件,包括H-1B, 

PERM, EB-5, L-1, EB-1,NIW, I-485, 及其他复杂的学生,工作,投资类移民法案件。 同时周健律师深谙国际商业法律,为跨国交易提供法律和策略帮助。想了解更多的法律服务信息,请联系周健律师, 他的电子邮箱是jzhou@hooyo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