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华裔少年成英国最年轻的大学毕业生

搜狐 2017-10-07 22:09+-

 

  13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大部分人应该和意腾小哥一样,在初中课堂,还在绞尽脑汁地解着函数。 而今天我们要谈论的这位少年,13岁的年纪便已经拿到了英国大学的一等学位。

  最近,这位叫王博卢的13岁华裔少年成为了英国最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如此天才,着实在英国当地成为一个“网红”,引得英国媒体竞相报道。

  “13岁男孩利用课余时间拿到数学一等学位”-《星期日泰晤士报》

  “爱丁堡13岁数学神童拿到一等学位”-《星期日快报》

  “全英国最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年仅13岁,利用课余时间拿到数学一等学位”-《每日邮报》

  “13岁的男孩利用课余时间拿到数学一等学位,现在他进入谢菲尔德大学继续深造!”-《每日星报》 看到这里,是不是这位少年超级厉害呢!

  

  这位神奇的少年叫王博卢,2004年出生于中国香港,两岁的时候,便随家人一起移民(专题)到苏格兰。 从小,他便展现了与常人不同的天赋,记忆力超群。在我们一般人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他已经可以流利地背诵中国古诗。 到了两岁,他已经将基本的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掌握得相当娴熟。小学的时候,他已经将整七至八年级的数学课程拉开序幕。

  他的父母观察到他在数学方面的天赋,一直鼓励他往这个方向发展。“当我在计算时,我真的很高兴。我喜欢解数学题,它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它更多地涉及更抽象的概念,它主要是逻辑和推理。“他是这样描述他对数学的热爱。 在爱丁堡附近的南昆士菲尔高中就读时,他便已经是学校的明星学生。 “过去几年来,我们一直很关心王博卢。 他在数学方面的自然天赋是鼓舞人心的,我们在学习过程中都非常喜欢支持他。”他的老师这样评价。 11岁的时候,王博卢就已经完成了英国高中课程,并且在英国高考A-Level的数学科目考试中拿到了A! 这在当时已经在英国引起了小小的轰动。而如今两年过去,他更是通过公开大学课程拿到了数学一等学位。

  王博卢就读于爱丁堡昆斯费里高中,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情况下,他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远程教育系统,完成了英国公开大学的本科课程学习,并获得了一等荣誉学士学位。 昆斯费里高中的数学主任卡拉普洛特将这位明星学生称为所有人的学习榜样。 虽然是被称为天才学生,但王博卢并非是一个“书虫”,和其他同龄少年一样,他也喜欢和朋友出去闲逛。另外,他还十分喜欢音乐,尤其是弹钢琴和吉他。 他的这个惊人成绩,还获得了爱丁堡市议员佩恩的祝贺。小小年纪就取得如此瞩目的成绩,但王博卢绝不仅满足于此,接下去,他即将进入谢菲尔德大学攻读医学应用统计专业的硕士学位!

  

  课程内容包括:数据分析,统计实验室,线性模型,流行病学方法与时间序列,贝叶斯推理和进一步临床试验,抽样,设计和医疗统计等。

  • 最新评论
  • kshdjj

    日子过得去,家长就不要逼小孩太早成熟,使得他们没有过上无忧无愁一生最快乐的童年。 苹果早成熟与晚成熟没多大区别,人类的晚成熟比早成熟会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发展与长寿。 作为家长,你希望获得短期的赞扬,还是你们不在了仍然留有一群健康无比的孩子们。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