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温哥华港湾 2017-10-05 16:5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蓉逸:温哥华南面紧邻美国华盛顿州,两边共享美丽的喀斯喀特山脉,白色俊朗贝克山四季守望。

  无数个秋天看尽这里的枫华多姿后,决定向南一望。

  适逢秋季最主题的旋律,大雨滂沱。雨中高速上奔驰在水中,像是坐在快艇里。

  偶遇瀑布,立即停了下来。

  瀑布纤细地穿流在嫩黄和浅橙的秋叶里,雨雾缭绕,晃若仙境。

  继续在雨中盘山,越到高处,气温越低。逐渐,四周颜色变了:高大的松树银装素裹,满地白雪,来到林海雪原!夏季刚过进入秋天,现在又是严冬,令人兴奋的穿越!

  再穿越,雨终于住了。秋叶层林尽染下优美的河流,河岸几株淡紫色夏天未开完的花朵。

  一天的洗刷,清心。在秋雨之福的感恩中甜美入梦。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第二日醒来,眼前的景象似仍在梦幻里:蓝天白云腾在山峦,远处清晨雾绕中童话一般的农庄,风吹金黄色的麦浪。没有任何一个画家能画出如此景色,唯独祢。

  农家小院前,祥和的秋收景象,玉米垂挂,南瓜遍地,还有三只娇憨的小绵羊。

  坐在秋天五彩的河流边,她实在比春天更多姿啊。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一直最喜欢夏天,觉得人生就应该是夏天组成,其它的季节不过是配衬。那些艳阳,炙热,晚霞,特别是暑假带着孩子回国,与亲人们一起的欢聚,幸福。回来再看到那些落叶满地时,心都凉了。

  最近读到一篇文章,梵高也曾经为基督疯狂,他曾非常想成为一名宣教士。

  又看到他画的法兰西葡萄园丰收的景象,如金色一般的快乐和幸福,欢然喜庆的季节。原来秋天会令人如此温暖。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有河流就总是会有桥。从小对桥有着深厚的感情,这座绛红色的桥是见过最美的桥:背面是秋林山,前面白色河水,左右两旁五彩的树,一个完美的画面,应该在无数电影中出现过。

  黄昏到达巴伐利亚风情德国小镇,入住满是画的酒店。

  小镇全部都是游客,所有建筑都是德国,完全就像是到了那里。据说圣诞这里是最热闹的,满镇灯饰过欧洲圣诞节。

  闲逛拍照之后进入高潮,享用最驰名的德国咸猪手和啤酒,当然必须提前几个月预定,挑好最有名的餐馆。平时不吃猪肉的也会喜欢咸猪手,不喝酒的也会喜欢这个啤酒。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第三日阳光灿烂,一切更加绚丽夺目,全部披上了彩色地毯,踩在上面欢呼雀跃:

  我是秋天的孩子!

  八月出生。

  不对,西人日历九月才立秋。

  没错,我一直以为酷爱夏天是因为夏天出生,因为是在暑假中,应该就是夏天,不过中文日历已经立秋了。

  我也是夏天的孩子。我是天父的孩子,在祢的世界欢然。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想到这里,心里更甘甜。天父喜悦,也马上送来礼物 ——  蓝宝石一枚:

  山里水很清,红色和黄色树叶围绕的一个小池塘,碧蓝的天倒映在水里,宝石一般。

  总是喜欢绛红色的枫叶,觉得那才是秋天的颜色。眼前的黄叶却美得那么轻柔,安静。想着中秋节的食品,粘粘香甜如明月点着心,年复一年祝福着爱的相连。多么盼望也能从此圆润,少一点那些枫枫火火的红色。正如二十几年后才感觉亲吻主人,尽管祂深爱我那么多年。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秋天的河流,山峦和树木,五彩斑斓。热烈,轻柔,一同奏出季节的交响。

  (图片自摄,如需使用请联络授权)

蓉逸:写作多年,散文,随笔及诗歌;文章多见于北美报刊,《一样的天空》,《影音人生》专栏作者。我可以采集什么呢?至多是美,还有如必需品一样的爱。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